邁阿密之旅是個小插曲,也意外的可以享受米國熱情的陽光~呦呼~這樣的旅程真的可以叫做忙裡偷閒啊!!

從巴西瑪瑙斯(Manaus)到邁阿密(Miami),有直飛的飛機分為AA美國航空和TAM兩種。我們最後選擇比較符合經濟效應的時段。搭乘AA班機,在晚上11點50分開始登機~隔天一早6點多到邁阿密~很棒吧!!!直接開始美好旅遊的一天。

 

圖片1  

 

邁阿密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是個非常熱情且民族大融合的地方,加上這地方正好是美國邊界,有很多古巴、祕魯等中南美洲的人早期都到這裡掏金,不僅如此,我更聽到同事說,這邊也是個毒梟大本營,所以晚上出門得小心。

 

這趟旅程非常臨時只有三天兩夜,而且我和大餅到出發當天才完成訂房作業。所以~這趟沒做功課之旅~正式展開。

跟著我一起隨便亂玩吧!!

 

 

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就是:沿著地圖找公車,找到公車後繼續找下車地點

這一站可以搭乘的公車有C、L、M、S 和 150 5種公車,至於自己要在哪一站下車,只能自己看地圖,因為不像台灣一樣,公車上或站牌上都有標識清楚的站別/地區。這裡~就是冒險。因為如果你沒有在機場拿到地圖,永遠不知道要搭哪一台~呵呵。(機場150線是直達海邊的專車,機場到海邊走快速道路大約20-30分鐘即可抵達,因此轉機的人不妨可以搭著出去冒險一下。)

IMG_3920

 

airport-bus-route  

 

Miami-Airport-flyer-2

 

這裡一定要補充一個很重要的知識:來邁阿密玩~一定要在機場接駁公車那地方買一日卷、七日卷之類的~因為一趟150公車(機場接駁)就要價2.35美元,其餘的公車大概一趟0.25~2美元,但如果你買一日卷~所有的公車~隨你搭,還可以搭到隔天凌晨兩點鐘喔~邁阿密的交通工具很方便,當然,住宿最好選在公車站牌附近~這樣也比較安全~

IMG_0472

 

IMG_0474  

 

這邊都是上車收票/收錢,就像台灣拿悠遊卡一樣,"逼~逼~"兩聲就代表已經作扣款,所以~上車前別太緊張,準備好零錢(司機不找零)或是一日票卷,就可以開心旅遊啦!

 

IMG_3922

 

我們先來找"早餐地點~"所以隨便跟著人群下車。後來發現這是很有名的林肯路 LINCOLN ROAD。(我幾乎天天來這條路,等等再來詳細介紹這條林肯路唄!)

  

下公車第一站,意外發現這裡也有小7耶!對於一直待在巴西的我們,就會特別懷念7-11的方便與多樣化!!不過這裡的小7只有外面的招牌跟台灣差不多,裡面的裝潢和視覺效果沒有台灣這麼明顯。不僅如此,他們還有賣甜甜圈、炸物、大披薩等一堆速食食品。而且他們的酒品飲料超多種類的~都很想全部品嘗看看~

IMG_3924

 

因為,一開始急著找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餐廳吃早餐,所以就開始沿路找路牌。也意外的享受了一個一小時的徒步市區觀光,也看到了邁阿密超高級的郵局~只是今天是周六~沒有開。(OS:徒步在邁阿密的路上,是非常不智之舉~因為~非常濕熱.....>"<)不過我要說的是~最後我沒有吃到我想吃的這家餐廳~因為~現在這是夏天,他們只開晚上。應該是美國人都去避暑了~誰會夏天來到這麼熱呼呼的城市度假咧!!?

IMG_3929

 

 IMG_3926

 

IMG_3932

 

IMG_3939

 

IMG_3940

 

其實,找早餐的餐廳過程中,意外遇上了一位激動的伯伯。

因為他的緣故~我們更認識邁阿密了~他就是我們的免費導遊,陪伴我們30分鐘左右,告訴我們在Star Island上面住著一堆明星,其中一位華人就是"成龍"~每一動都是獨棟獨戶,而且還有人有私人船隻與碼頭~不僅如此,搭公車的路上,他邊跟我們介紹哪一家店歐巴馬來過,哪一棟大樓是最近很有名的MALL,哪一區十年前還是荒野一片之類的~真的是可愛的老伯伯。(唯一一張有老公公的照片,和帥氣的老公一起等公車)

IMG_0499[1]  

 

吃、喝、買全都在林肯路。就是這條啦。

lincolnroadmap  

 

看到PAUL麵包店~哇!這家在台灣的仁愛路圓環也有,屬於中上費用的麵包點心店,之前我在台灣買一個小小的草莓塔,要價250元~平均每一口就要50元吧~但是,真的很好吃也很夠味~所以,今天亂走亂逛看到PAUL,真的超級興奮的~加上天氣突然轉陰~所以我們就趕緊進去覓食囉!!!(裡面大爆滿,大約有15~16張桌子~)。這家就像星巴克點餐方式一樣,先點餐再找位置~接著現作的早餐或早午餐就可以上桌啦!!!

IMG_0500  

 

IMG_0524

 

 

我最想來美國吃"梅果類的東西",剛好發現新鮮紅梅優格~忍不住下手買了一杯!哈!!!

IMG_3941

 

IMG_3942

 

大餅點的是套餐~超級豐富的~還包括一杯香檳酒。超正點~ 

IMG_3946

 

IMG_3944

 

耶~我們的餐點:班尼克蛋吐司+雞肉帕尼尼。 真的好好吃喔~(我覺得是在巴西沒這味道,所以我特別想念台灣的一些美式料理。) 

IMG_3951

 

IMG_3950

 

IMG_3952

 

IMG_3953

 

 

吃飽後,天氣也放晴了!!!下過雨後,空氣沒有那麼悶熱了!兩人走在熱鬧的林肯路上,參觀著兩邊的餐廳和服飾店與精品店~真的好悠閒!!

 

IMG_3958

 

IMG_3959  

 

IMG_3983

 

遇到免費展覽也不放過,直接走進去參觀。

我喜歡彩色的畫風~這位藝術家來自巴西,突然讓我備感親切!!!從他的展覽中可以看出他的畫作充滿生命力~讓人看見喜悅與希望~

ROMERO BRITTO http://www.britto.com/

他也穿越了許許多多的國家,超有魅力的一位藝術家~裡面展覽會場還有兩幅超大型的畫作,是關於巴西世界杯足球賽和亞馬遜洲的動物們~超級美的!可惜不能拍照~只留在我的記憶裡啦!!!

IMG_3970

 

IMG_3971

 

來到一個小巷子,發現一家神秘小店~

純手工自製冰淇淋耶!!!!這家店沒有華麗的外觀,就像冰淇淋工廠一樣.後面有冰淇淋機器,前面是個小小展示櫃~感覺上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店~我們倆不知不覺走進去!也試吃了不少冰品後購買了Medium 尺寸~可以吃兩三種口味喔~真的很純~好好吃。我吃了一個檸檬的口味~好純的檸檬香,但又不會很甜~超級清爽的~還有莓果系列~新鮮梅果的酸甜味~很濃郁,其他的~我也忘記了~不過,一球大約台幣60元左右吧~

The Frieze Ice Cream Factory http://thefrieze.com/the-company/

IMG_3986\

 

IMG_3987

 

IMG_3988

 

IMG_3993  

 

IMG_3995

  

這家店我記得我10年前來美國帶營隊的時候,也有帶小朋友進去買紀念品,專賣糖果的糖果屋,裡面都有顆棒棒糖樹的裝飾。這家店可以作在外面吃吃喝喝,他們放置彩色的桌子~很繽紛活潑的色系~在轉角的馬路上非常搶眼。

IMG_3999

 

IMG_4000

 

IMG_4001

 

IMG_4003

 

IMG_4004

 

最後,今天簡單的市區觀光,先用一杯星巴克咖啡來作Happy Ending吧~我最愛的星冰樂~呦呼!!將近五個月沒喝星冰樂了~好想念的味道啊!!!大家知道嗎?我們兩逛到現在,外面的天空還是亮著的~但,其實現在已經是晚上七點半左右了~~邁阿密這邊的太陽公公很辛苦喔~很晚才能回家睡覺咧~不過,這樣總會讓我們逛到忘我~挺開心的!!哈~

IMG_4011

 

IMG_4010

 

IMG_4013

 

IMG_4015

 

IMG_4016  

愉快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