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新人最煩惱的婚宴內容就是整個豐富又流暢的流程,每對新人總是絞盡腦汁想豐富有趣的橋段,讓每位賓客都能融入整場婚宴中,所以漸漸這幾年崛起一些婚企,婚顧。這些人主要工作就是處理婚禮當天的大小事,包含習俗流程等等,就像婚禮諮詢師一樣,只不過,新人必須要荷包滿滿,口袋夠深才行!!呵呵~但一定會有一個夢想中的夢幻華麗的婚禮!!

而我呢?

從照片挑選到影片製作,從喜帖製作到賓客計算,婚禮小物,婚禮攝影,新娘秘書挑選等等全部都親力親為~我很樂在其中的安排婚禮的一切!這是個讓人幸福開心的事情~雖然很繁瑣很雜亂,但是當完成一個圓滿又歡樂的幸福婚禮時,那種開心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當然我也在這段期間接觸了許多不錯的廠商,之後我再陸陸續續推薦他們給大家啦!!

首先介紹我的一進流程:

1. 相戀影片播放

在會場賓客大約八成滿的時候,即可開桌。這場婚宴我讓大家先了解花花和大炳相戀的背景,因此用威力導演製作了一個不華麗但是可以讓大家了解我們再一起的經過,感覺就是和我們一起走進六年前的時光隧道。

求婚~

DSC_5662

 

DSC_1430

 

DSC_1431

                

 

 

2. 伴娘/伴郎進場 > 小花童進場 >男方家長進場 > 女方家長進場

進場順序的安排,這個很重要!但依據每個新人的流程可以有不同的進場方式。而在這個進場方式唯一美中不足的點就是無法讓我老爹牽著我的手,把我交棒給新郎倌,不過我知道我老爹很捨不得我~不過該跟大餅叮嚀的話已經在前一天迎娶有說過了!!為了讓我帥氣老爹和美麗老媽一起進場~那麼就省略這段吧!!哈!!!

DSC_1438

 

 DSC_5728   

 

DSC_1439

 

3. 新人進場

新人進場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新娘新郎分開進場,新郎新娘一起進場,或是給賓客驚喜從天而降進場等等~我們倆選擇的是新娘我走大門沿著星光大道進場,而新郎呢~從舞台旁的星光樓梯走道星光大道上,但要走上星光大道牽我的手時,必須要拿麥克風跟新娘說求婚宣言和結婚感言(哈~畢竟我老公讓我從二月份自己一個人在台灣等到十月多他才回來娶我,一定要安排這段給他考驗的啊!!)當然我跟主持人不是臨時出題~有提前"一天"跟新郎說有這橋段~呵呵!!

DSC_5750  

 

DSC_5760

 

DSC_5777  

 

不僅如此~主持人更出招!!再來段求婚儀式!!呵~(新娘我樂的咧!!!)

DSC_1456

 

DSC_1470

 

DSC_1479

 

 

3. 站上舞台,迎賓

典華這一廳的特色就是星光大道(紅毯)連接著舞台~不用上下樓梯,這樣裙襬從後面看起來都不會亂耶!!超正的啦!!!其實這邊要告訴每一位走在紅毯上的新娘,千萬千萬一定要抬頭挺胸,因為小小一點駝背的話,都會因為穿露背裝而原形畢露...真的要在婚前密集做瑜珈...因為,比起新娘減肥瘦身的公斤數,更重要的是完美的身形與標準的體態,所以一定要在婚前多多運動,而不是只想著一直減重而已喔!! 

DSC_1480

 

站上舞台後,其實我很緊張~但開心的心情壓根把我緊張的氣息蓋掉了~滿滿的微笑洋溢在臉上!而這~就是我要的簡單幸福感!!!心中滿滿的感動與感恩~因為兩人的相遇是上天註定,兩人的結合一定是老天爺的第一個人生大禮,一定要守住這份難得不易的緣分,相知相惜,彼此為彼此付出與感恩~世界上沒有任何人"一定"要對你好,給你滿滿的愛!但當這個願意為我們付出一切的Mr. Right出現時,我們一定要好好我緊他的手,不放開~也努力的他付出~這樣的幸福才能持久永恆!!!

DSC_1488

 

DSC_1489  

 

 

4. 貴賓致詞

感謝典華工作人員的安排,讓我的伴郎伴娘們和我們大家站成一排~好美喔!!! 

迎接貴賓上台祝福新人,通常結婚主場就由男方邀請貴賓,而訂婚主場由女方家長邀請貴賓.一般來說,婚禮中的貴賓致詞不超過二位,因為一位3-5分鐘,二位就會花掉開場前的八到十分鐘左右(加上下舞台),如果一定要有貴賓致詞,其實以一位為最佳,這樣掌控度最好,而且也務必一定要事前先給貴賓新人簡歷作介紹,讓貴賓在婚禮前幾天就可以準備好講稿,才不會當天臨場多很多"演講詞"或是無法控制的長篇大論!!但這些貴賓都是爸爸或新人的長官,通常都會太開心而比較難掌握時間啦!!呵呵~~

不過因為到現在這個貴賓致詞的時候,如果拖太長,就會導致上菜時間太慢...所以...還是建議"短而精彩"最重要!!!

DSC_1493

 

貴賓致詞 

DSC_1498

 

我們在婚禮前有茶會,有小點心和茶飲供賓客先填填肚子!!這樣這段時間大家就會拍拍照,也比較耐心等待上菜!!! 

DSC_1500

 

 

5. 舉杯~幸福開桌囉!!!

DSC_5872  

 

DSC_1506

OS:我的典華主持人剛好是我的婚禮企畫~很棒呦!!

 

 

6. 上菜~主桌ing 

主桌台~大家一起舉杯敬酒恭喜!!主要主桌成員就是有聲望有名望有地位的親戚,大家應該有聽過"母舅最大"這句話吧~意思就是爸爸媽媽的那邊的親戚,以舅字輩的長輩最大~

DSC_1516

 

DSC_1523

 

剛坐在主桌,一定要彼此互相餵一口美食喔!象徵以後為同心協力~甜甜蜜蜜!!哈~p122070348946  

DSC_5894

 

DSC_1529

 

7. 準備離席,換第二套禮服囉!!

 在主桌敬酒,吃個幾口美食佳餚後,大約十分鐘左右~新娘就要起身去換第二套禮服囉!!!沿路都可以遇到幾個好朋友~記得留下美好的照片啊!!!大家都精心打扮來參加我的婚禮~太正了!!!

DSC_1534

 

DSC_1533  

 

DSC_1540

 

DSC_1546  

 

 

8. 別忘了與自己的布置留下美好的白紗照喔!!!

通常換禮服時間非常短暫充促!所以別忘記到會場門口進新娘房前~一定要留下來快速拍個幾張照片喔!!!

DSC_1422

 

DSC_1563

 

DSC_5919

 

53  (這個布置是有意思的喔~~是我和大炳研究所共同的回憶~~祝福我們一生一世甜蜜蜜~)

 

DSC_1558     

 

DSC_1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