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我有美麗的回憶。

六七年前,一直很想很想成為國外的交換生,毅然決然大學三年級報名國外交換生考試,但因為"隔年畢業"這個理由,被評為資格不符而無法參與考試,一直覺得這個理由非常爛,加上很不滿這樣的學校制度,所以馬上參加推甄考研究所。因為行政人員告訴我,這樣可以用大學的成績報考,然後碩一那年,我把我的成績單交出去,他們給我的回答是:『無法單純用大學四年的成績,所以必須要有碩一的成績。』因此,我又被退件了。連續被退了兩次,我的心臟還是挺強的!一直一直想要成為交換生,所以碩一非常認真努力的唸書,希望也有個好成績來做申請。

碩二學年開始了!我又把碩一+大學四年成績拿去申請。

結果,我崩潰了~因為我又無法參加考試。行政單位給我的回答是:『資格不符,大四就要畢業無法出國留學!』就這樣,我最後的機會沒有了!連我說我要延畢業都不行參加考試~走出國交處,心情很沈很down,我整個眼眶紅咚咚。。。。我難過的並不是我考不過,我難過的是這個爛制度,連我考試機會都沒有就被否定了!!在這個難過的同時,有通電話打來關心我~(當時我們只是同班同學好朋友而已~)

大餅:『你在哪?結果如何?』

花花:『我~嗚嗚嗚~資格不符~天阿!』

就這樣,他找到在校園遊蕩的我,我就走到宮燈後面的小花園,他安慰着我,但我很不爭氣的眼淚就潰堤!當時的大餅讓我靠著他的肩膀哭了一頓。然後小小聲的對我說:『沒關係!......』然後,我記得隱隱約約有聽到一句話:『我不想要你出國...』

我的心有被這句話電到,但是...當時我心裡想著:我們也只是朋友,總覺得他不可能喜歡我.....

 

事隔多年,回到這個老地方。心裡暖暖的。

因為,留在台灣讓我找到一個對我很好很疼我的老公。

DSC_5130-2

 

DSC_1246-2  

 

 

人生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強求不來。

『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必為你開一扇窗』(『 God closed a leafed door for you to open a leaf of window inevitably for you 』)。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好像杯子缺了一個角,但轉個念頭把杯子轉到好的那個角度看,依舊是圓的。長越大之後就越來越覺得,很多事換個角度想會有不同的看法。

 

DSC_5071

 

DSC_5080  

 

『人要時時懂得知足常樂』,我看起來並不是一個老人,但心態上是的。

從和我家大餅在一起後,漸漸地倆個人一起會學會珍惜彼此,珍惜每分每秒你遇見的人事物,珍惜讓自己一整天都可以開心的時間。(OS:我覺得以前的我比較自私一點啦!!)不過,偷偷跟大家說,我們也曾經吵架,冷戰過,只是時間還是會一分一秒走著,當自己冷靜的停下來後,回頭想想就會覺得自己幹嘛要浪費這寶貴的時間吵架呢!呵呵~(OS:尤其當我一個人留在台灣,大餅開始出國出差工作後,有更深的體悟....。)

現在的我,只想跟大家說『好好珍惜身邊周遭的每個人,也請記得留下”好“的回憶。』 

DSC_5083

 

DSC_1201

 

DSC_1205  

 

也要記得常對你愛的人說些浪漫的話喔!!愛要行動表現,但也要說出來才行噢!!我知道我很不聰明,當不知道怎麼表現時,那麼就用嘴巴說出來最直接!呵呵~ 

DSC_5087  

 

有愛我的你們大家真好!!

 

DSC_5093

 

DSC_5103  

 

2011年,我遇見一對姐妹花,因為正面的能量讓我們有機會聚在一起。從妳們的身上學習如何要讓自己更多正面思考,更加疼惜愛惜自己。看見你們的努力,我也深深覺得我必須更加努力。

從2011年底到2012年底,是我籌備婚禮中最忙碌的時刻。老公必須在國外努力打拼,只有我留在台灣籌備婚禮,但這一路上遇見好多新的好朋友,每個人都是我的心靈老師,有大家的幫忙與鼓勵,讓我這一年對自己更加有自信,也更加疼愛自己了!!學會凡事要圓融,開心迎接每一刻好與不好的事情,只要有正面心態,一切都會迎刃而解。

我的伴娘姐妹花,都是我認識至少10年的好朋友,我們不是天天聯絡的朋友,但卻是會住在彼此心中互相關心的好朋友。

DSC_5109

 

DSC_5117  

 

 

能夠擁有親朋好友的深深祝福,我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DSC_5120

  

 

宮燈教室前~模仿一下。周星星的綺夢。哈哈哈!太可愛了啦!!!  

DSC_5105、  

 

 

這次的外拍,好夢幻!好有外國人的FU。婚禮當天直接到戶外拍照,這應該算得上是瘋狂的舉動吧!!每一張照片我都好喜歡,都好有戲....攝影師Alan真的好棒!新秘崔麗也把我打造的像公主一樣,現在看著每一張照片,腦中都會不時浮現當天拍照的歡樂時光!好多笑聲好甜蜜的一天。

DSC_5134  

 

DSC_5135

 

 

這張好美。大家都好優雅~(好想要大家坐在宮燈裡喝下午茶,一定很悠閒很享受!哈!!)姐妹一起聊八卦是最開心的事情囉!!

DSC_5137  

 

DSC_5138

 

DSC_5140

 

 

簡單的生活,偶爾也可以來點瘋狂的事!生活就會充滿更多歡樂!!呵呵~不管你是跟我老公一樣活潑的人還是小小害羞的人,只要放開心胸讓自己心裡的小男孩跑出來一下下,也是件有趣的事情呢!!看大家這麼瘋狂的玩耍,也喚起自己的”童心“。

(早上騎馬舞闖關的道具也派上用場啦!!小馬繼續陪著我們到處奔走~嘻嘻!!)

DSC_5147

 

DSC_5143    

 

結婚,是每個人成長必經的階段,有些人很嚴肅地看待這件事,因為結婚之後,兩人的肩上要扛起一堆責任,但我覺得至少是“倆個人”可以一起度過開心快樂困難的時期,有個伴可以陪著我笑陪著我哭陪著我胡鬧,套一句我家老爹的話:『倆個人凡事要互相~凡事要容忍』。我想這是一輩子要學習的課題,但,這也是維持美好婚姻的不二法門,不是嗎??

謝謝老公一直陪著我,看著我胡鬧....

 

DSC_1252

 

DSC_5167  

 

DSC_5207

 

DSC_5198  

 

DSC_5228  

 

也謝謝我的伴郎伴娘們,連你們也一起陪著我胡鬧....

DSC_5252

 

DSC_5257 

  

簡單平凡的幸福,其實很美。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