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記錄:JRZ studio ALAN攝影師。

影片拍攝:愛戀一生 Fred錄影師

新娘造型:崔麗造型美學苑 Traly老師

  

繼上篇 新郎完美闖關篇

 

新郎好不容易闖關成功,最後當然到新娘這裡也要來一關。

新郎:『請你嫁給我吧!』

新娘心裡OS:『戒指~鮮花~歐歐歐~真浪漫!!好好好~迫不及待當你的新娘!!』

其實,寫這篇文章時我已經忘了我當時在想什麼~

但是,我能確定的一件事,就是能當大餅的新娘很幸福!!

 

以下就是新郎迎娶的一些基本習俗和簡單的流程喔!!!分享給大家看~

DSC_4037

 

Step 1: 新娘捧花+婚戒+承諾

DSC_4042

 

看我笑成這樣,就知道當天我有多開心~ 

DSC_4047

 

老公要為我戴上這個閃亮亮的鑽戒~好期待成為你的新娘!你這一生唯一的伴侶!!! 

DSC_4049

 

DSC_4054

 

耶~迎娶成功!!所以現在要離開我的房間啦!!!

DSC_4059

 

老公要幫我穿上我的新娘紅鞋~我這位新娘的腳好大阿!!!! 

Step 2: 為新娘穿上美美的新娘婚鞋。

DSC_4063

 

第一次當公主有老公幫我穿鞋~好害羞噢!!!哈哈~這張照片的表情我很喜歡! 

DSC_4065    

 

 

Step 3: 步出新娘的房間,迎接大家的祝福!!

耶!!!!YA~

牽手一起步出房門,看到門外這麼多親朋好友的祝福~好開心好幸福噢!!!

謝謝你們前來見證我結婚迎娶的時刻!!

有你們的掌聲與祝福~我們會幸福一輩子的!!

DSC_4071

 

DSC_4077  

 

DSC_4083

 

 

Step 4: 祭拜祖先,告訴祖先說我要成為大餅的新娘囉!!

             希望迎娶順順利利,新郎新娘一家人永遠幸福快樂!!

花爸爸表情很認真地點香,後面的親朋好友們個個熱情如火,相機閃不停阿!!!

DSC_4086

 

DSC_4090   

 

花花心理OS:

『很謝謝我的祖宗們的幫忙讓我這一生有這榮幸遇到我帥氣的老公,今後要和他共組一個新的家庭,希望未來一切順心平安喜樂!!』

DSC_4094

 

DSC_4097

 

我的乾媽阿姨和我老爸老媽從年輕18歲認識到現在~

看到我長大結婚成家立業想必心裡跟我爸媽一樣“感動”“開心”吧 !!

DSC_4112

 

Step 5: 親朋好友大合照。

           趁還沒有哭花臉前一定要先來拍個大合照!!!和親友們留下最美的紀念!!!

 這是我最愛的一家人!大哥有了嫂子之後的一家大合照~現在輪到我要出嫁囉!!!好興奮阿~

大家今天都要來張“蝙蝠俠ROCK”照片~哈哈~理由請進:婚禮闖關篇 查詢

DSC_4125

 

這是爸媽的好朋友,也是歌唱班和跳舞班超甜蜜恩愛的夫妻檔!!

國標舞跳的超棒的~希望有朝一日我和我老公也可以一起跳雙人舞蹈!!哈!!

DSC_4142

 

這位是老媽和老爸年輕交往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好姐妹~

非常活潑樂觀,非常照顧我~看著我從小長大的乾媽阿姨~

DSC_4143   

 

這組夫妻檔也是我爸媽從年輕到現在的好朋友,叔叔和嬸嬸超甜蜜恩愛的噢!!!

家裡的小朋友也跟著我從小一起長大~每個都很熱情活潑兼搞笑呢!!呵呵~

嬸嬸也是我的“好命婆”~

我有嬸嬸當我的好命婆,一定會幸福快樂到永遠的啦!!

DSC_4146

 

加油叔叔~很年輕就作阿公了耶!!!真棒!!!孫子真的超可愛的啦!!

我也要趕緊加油生個可愛的寶寶給我老爹抱孫!!哈哈~

這樣我老爹就可以跟你一起帶小孫子出門去玩耍了!!!!

DSC_4145

 

我最好的國小+國中同學,簡直就是我的幸運女神~

因為你讓我婚禮兩天毫無緊張,你真的是幫了我大忙!!

有你這段時間陪我吃早餐聊是非~真是太開心了!!!

謝謝你一早特地前來充當新娘專屬攝影師兼小秘書!!謝謝妳~~ 

DSC_4208

 

本日最值得推薦的新秘造型師:崔麗老師。是打造我成為美麗公主的幕後推手。

請大家務必上網到 崔麗造型美學苑 或是崔麗造型美學苑臉書看美麗的作品集噢!!

想成為美麗的新娘一定要來這挖寶!!我真的超開心能成為您親手打造的新娘子!!!

超美麗的啦!!!!謝謝老師餵我準備的閃亮亮頭紗!!!我好喜歡阿!!!

也謝謝好同學的幫忙~今年度能認識你這個好朋友!超棒的啦!!!

DSC_4213

 

知己難尋,姐妹難得~有妳們這群好姐妹好知己,真的是我的福氣呢!!!

謝謝我的高中同學,大學同學,我最可愛的妹妹這六朵花,當我的陪嫁+陪玩的伴娘群。

有你們我這次的婚禮好精彩阿!!!真開心~

DSC_4154  

 

伴郎們是大餅求學各階段好同學及工作上的好同事。

今天看他們整個臉紅氣不喘的應該闖關有玩得開心!!呵呵~

每個人別着我的手作胸花大蝴蝶結~真的是爆炸無敵喜氣的啦!!!

DSC_4157

 

最後最後~一定要介紹這位重點人物!!

從小陪著我和我妹 祖孫三人共睡一間房間到去年才和我們兩分居的的阿嬤。

感情真的超級好的~我阿嬤也超級可愛的,還會跟著我們一起比出“YA”勝利的手勢!

現在阿嬤年紀大了~即使腳不方便!頭腦記性也有點開始退化。

例如:大餅之前在巴西出差,阿媽會一直重覆說,大餅為什麼去當兵當這麼久~之類的話!!

不過~阿嬤頭腦記憶力變差了!但是頭腦還是好的不得了~

每件發生過的故事都還是會記得超清楚的~呵呵!!!真的是我最愛的奶奶~太搞笑啦!!

DSC_4175

 

DSC_4181

 

希望我的阿嬤~永遠平安健康喜樂!!!(啾~~) 

DSC_4183  

 

 

Step 6: 拜別父母。感謝花花爸爸媽媽的照顧,我才能健康長大!!(非常容易感動到落淚的階段)

感謝老天爺獻給我這個美好的家庭,有疼愛我的爸爸和媽媽,還有我最愛的老哥&老妹~

從小我們跟著父母從路邊攤開始辛苦工作,到現在才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小花店!

一切的一切,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這個美好的家庭!!!

除了爸媽對我們的叮嚀!新郎官也要感謝老爸老媽這三十年幫她照顧這個漂亮老婆,

當然還要對我父母拍胸脯掛保證會一輩子保護我阿!!呵呵~我可是爸媽的掌上明珠呢!!!

(OS:套一句黃大餅的話,他一定會說我是掌上明“豬”)

 

現在看著照片回憶起當天~眼眶還是會泛紅!!!(感動~不捨~) 

DSC_4225

 

DSC_4226

 

DSC_4255  

 

我們兩的小小心意~希望透過一個小小的紅包,獻給父母親~

祝福你們永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命百歲!幸福快樂並且花店生意客人源源不絕~ 

DSC_4260  

 

好捨不得這個我住了三十多年的家!!! 

DSC_4274

 

DSC_4284

 

DSC_4290  

 

我要嫁出門了!!!!

花爸花媽幫我蓋頭紗!!! 

DSC_4315

 

DSC_4320

 

(大哭~~~~)看我老爹臉帶著淡淡的笑容跟我&我媽大哭反差好大!!!

其實~爸媽是開心的看我出嫁啦!!!只是很感動!!!

我心裡當時想”黃先生~我嫁給你之後,你一定要對我超級好的噢!!!不然你就太對不起我爸媽了!!“ 

DSC_4324  

 

謝謝我今天最美麗的小小秘書兼攝影師的陪伴。 

DSC_4333

 

 

Step 7: 良辰吉時到!!禮成。步出新娘家門~上禮車囉!!!

新郎牽著新娘的手~媒人帶著我們走出家門囉!!! 

DSC_4340

 

DSC_4347  

 

我不能跟老天爺比大!!新娘當天身上有新娘神~所以要用米篩擋着!!呵呵~ 

DSC_4366

 

DSC_4368

 

新娘上禮車!!要做正噢!!一次就做好~不能亂動了!!

因為古禮是『新娘坐正正,才會得人疼~』

好緊張噢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做椅子~呵呵!!! 

DSC_4372  

 

 

Step 8: 車子出發時,新娘丟扇,代表丟掉過去的壞脾氣!!!

我很開心的丟扇子耶!!因為一直不知道該怎麼丟~然後又不能回頭看~

 『新娘只能往前看!!!不走回頭路或悔婚的意思~』

所以丟扇的時候,我只想著~我怎麼樣才能把我壞脾氣美美地丟出去!!哈哈!!

DSC_4374

 

DSC_4376

  

DSC_4378  

 

DSC_4384

 

 

Step 9: 禮車開動後,新娘家人潑水~

女兒嫁出去『覆水難收』所以~潑水也是個古禮!

不過,後來發現花媽潑好大一桶水噢!! 哈哈哈!!!!笑翻我了~

DSC_4386

 

 

Step 10:新郎送丈人帖給新娘老爹

這個部分大約在車子開動500公尺後,由新郎自己下車走回新娘家。

其實這是個古禮簡化的方式,這樣比較可以不需要再跑一次~

這個送丈人帖意思就是說『新郎娶走新娘後會有設宴席,邀請新娘家人來新郎家的喜宴』

DSC_4398

 

DSC_4393

 

大概在花兒家就是有這些禮俗啦!!!夠詳細吧!!!

有需要紙本SOP協助的在跟我說吧~呵呵!!

希望我這篇文章可以讓即將結婚的新人都知道在新娘家要做什麼事情~呵呵 

 

-----------------------------幕後花絮 新娘房的新娘都在做什麼哩?????-----------------------------------

DSC_3899

 

當然新娘很認真的早起化妝啦!!!打扮美美地等著新郎來迎接。

這位是新秘老師小幫手~也是我的好姐妹!!!

DSC_3893

 

看我幸福的樣子!!哈哈!!好期待今天的婚禮~

崔麗老師說 :『你今天看起來很放鬆,一點都不緊張!!』

花花說:『對啊!!因為結婚當天不管事,以後就會當個超好命的人~』

哈哈!!!所以這個就是我的用意~

我今天就是放寬心開開心心就好啦!!!這樣我以後一輩子就可以當個好命開心的女人啦!!! 

DSC_3895  

 

崔麗老師好厲害!!

我超喜歡我的眼妝和底妝~清透明亮!!就是一個“正”啦 !!! 

DSC_3900

 

老師手藝真的很好~今天新娘造型好正點阿!!!所以我都笑咪咪~~太開心啦!!

邊化妝還有邊準備小紅包和等等要帶去夫家的好脾氣扇子和丟掉的壞脾氣扇子!! 

DSC_3902  

 

今天真的太成功啦!!謝謝你們!!!我最愛的你們~

默默給我支持與鼓勵的你們~~ 

DSC_3906

 

最後謝謝我的姐妹一大清早被我挖起床來我家幫我拍照~

誰叫我把攝影師和錄影師都叫到老公家那邊~

變成沒人拍我一早期無神的樣子啦!!呵呵!!

多謝你啦~美麗的正妹!!! 

DSC_3790  

 

花兒婚禮~真的是”大成功“ 啦!!!笑翻了我~

(當時聽到外面唱針線情國語版~太可愛啦!!!)

謝謝你們~~~!!!

DSC_3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