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12年10月17日

搭乘著早班AM9:45的新加坡飛機,飛到馬爾地夫11點多~其實,這個國家和新加坡(台灣)有時差-3小時。因此搭乘4小時半的飛機旅程,抵達馬列機場的時候才將近中午而已。正是展開愉快旅途好時間。首先先來介紹一下馬爾地夫這個國家,天氣和空氣整個讓人精神非常舒暢~當我從飛機窗邊向下看,可以看到好多好多顏色鮮艷的島嶼,各式各樣的藍色,從深的到淺的,就好像老天爺幫這個城市化妝,用今年最流行的點點裝扮整個海域~好像夢境~((淺色的地方其實就是珊瑚礁,整個島嶼被珊瑚礁圍繞著~))

(Photo by IPHONE4)

IMG_6222

 

(Photo by IPHONE4)

IMG_6225

 

抵達馬列(MALEY)機場後,我們竟然在停機坪上耶~~整個感覺超像高雄機場的啦!!(有點”復古“的味道)

讓我想起之前從高雄要去澎湖的時候,我也是這樣走停機坪~好有趣噢!重點是這裡沒有高雄的機場高級...整個一下飛機就是矮房子,還是很像鐵皮屋圍繞起來的感覺~完全看不出來哪裡可以入境!!只好一直跟著人群走~嘻嘻!!

(Photo by IPHONE4)

IMG_6233

 

(Photo by IPHONE4)

IMG_6235

 

下飛機,直接踏在馬列機場的土地上,空氣真是清新~但,我的相機因為剛從這架冷氣超強的飛機出來,整個就是起大霧!

((OS:でも〜気持ちいいですね!!))

(Photo by G12)

IMG_3578

 

一出關,親切的飯店接機人員舉著我們名字的牌子,找着每個抵達的客人~我們的接機人員這顆頭未免也太帥了吧!!!好像顆鳳梨阿!!! 

(Photo by G12)

IMG_3583

 

另外這位很貼心地幫我們推行李~讓我們兩都可以邊走邊拍~(這個國家很盡心的服務就是因為等等會需要給小費啦!!應該吧~不過,他們貼心的服務,真的讓你覺得~給小費超級值得的!!!)

IMG_3584

 

IMG_3586

 

馬列機場外的information center,還有外觀~整個好像工地的地方!!!超詭異的~

(Photo by G12)

IMG_3589

 

IMG_3595  

 

接機人員現在要帶著我們要去搭船坐快艇囉~因為我們的島嶼離馬列機場很近,搭快艇大約20分鐘左右,所以沒有坐水上飛機,算是這趟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每個旅行的地方留一點點遺憾,這也意味著~我二度蜜月時可以再來這邊玩耍一下!!哈哈哈!!

IMG_9943

 

上快艇前一定要穿的救生衣,他們會貼心地幫你服務噢!!!

(Photo by G12)

IMG_3606 

 

這個就是馬爾地夫的島嶼散佈圖,這只是一小部份而已。看這個路徑就知道很近~斜對角而已!!!真快速~

IMG_9951

 

這位仁兄幫我們拖行李,老公說我們要給小費共2美金。他很迅速地把錢放入口袋,當作自己的私房錢吧!!(還偷喵老公的鏡頭!!)

IMG_9945

 

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水~馬爾地夫的陽光晒的我睜不開眼睛!!一切都好藍!!好美~

IMG_9944

 

馬爾地夫共有兩百多個島嶼,一百多個飯店,基本上是一島一飯店,因此來這邊的旅客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居住飯店再來規劃行程內容。首先,先來介紹我們要去的島嶼~藍色珊瑚礁島-薇拉莎露島。

薇拉莎露島Velassaru Maldives 2009年3月開幕,昔日舊名Laguna Maldives拉古娜,即以晶瑩剔透的海水藍與潔白珊瑚沙細膩著稱,拍攝"藍色珊瑚礁"電影時卽已聲名大噪,改建完工後更以精緻時尚之面貌呈現, 也是A Member of 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的一員。

網站連結: http://www.velassaru.com/ 

網路介紹:
迎賓客船從機場將遊客載往馬列南環礁的拉古娜島,由島後的環礁缺口進入,海水的顏色從深藍到淺藍而淺綠,整個拉古娜島如同徜徉在藍色海水中的棕櫚樹叢一般。圍繞整個海島的細沙踩在腳上,欣賞浪花拍岸,享受浪漫的時光。在此藍與金交織的地平線,碧綠的礁湖,形成美麗的熱帶景觀。遊客可在此幽雅和休閒的氣息裡,享受如隱世隔絕的度假方式。這兒擁有最高度的隱私與寧靜,與海天共成一體,是一座藍色桃花源般的度假島嶼。飯店的設計相當講究,從主體建築到海濱小屋,水上豪華套房,游泳池,休憩亭欄等,都經過整體規劃,給人連成一氣的視覺感。Laguna 雖遺世獨立,但海濱渡假小屋的設計細膩精緻,郤仍保留文明色彩,設備齊全雅緻,給人有如在自己家裡的舒適感。

 

看完介紹~很興奮吧!!那就GO,出發!!!

 

我們的船夫~三個黑麻麻的人~

上船後,就是飯店的五星級服務了!!從遞毛巾擦手->回收毛巾->送飲料礦泉水。

整個就是貴賓級的待遇!!!nice!!!

IMG_9947

 

(Photo by G12) 

IMG_9949   

 

風吹著我們的頭髮都亂了!!!!不過,快艇真的很快~有飆船的感覺~

(Photo by G12) 

IMG_3611

 

IMG_3612

 

耶耶~~到了!!!G12用數位變焦拉近距離拍和一般拍攝,色澤差好多~不過還是很美!!!((好興奮的心情))

IMG_3629

 

這裡有如天堂般的美景,每一張相片都可以成為最客制化的明信片。

(Photo by 5DII)

IMG_9959

 

IMG_3639  

 

走吧!!!各位~終於到達目的地!!跟著我們來逛逛我們馬爾地夫的一島一飯店~VELASSARU薇娜沙露島。

2012年10月17日 Water Villa 1 night 

在這個一島一飯店的馬爾地夫,要我分開寫每天的生活,自己都還覺得有點小小詭異兼好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來這邊其實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有空就玩水,放空,浮潛,曬太陽之類的~哈哈~就是過著天堂般的生活,無憂無慮~真的很棒!也因為這裡不管做什麼都要小費,服務費,整個消費真的很高,算是花光我們兩的積蓄了吧!!(難怪聽到有人說我們兩個辦完婚宴捲款逃走了~因為蜜月來這島嶼很貴滴!!!)不過,我們沒有想很多,把握每分每秒繼續認真的玩~要想現實面的東西,就等回台北再慢慢想,回國再努力賺下一份旅遊基金囉!!

我們的房間在水上,又名『水上屋』,裡面房型有含個人泳池 Water Villa with Pool和沒有個人泳池Water Villa 。可能有人發現,我們有換房間,只是,並不是我們想換房間,而是我們訂不到,所以第一天先住便宜的,之後再換到屬於自己游泳渡假空間的房間。

首先來介紹我們當天第一晚住的房間,在這兩排房間的左側。

IMG_3649

 

這位是我們check-in的私人管家,從我們下船開始到進房間都是他一個人帶著我們,很nice~服務很好!只是英文說得很快很饒舌,我都聽不懂他的解釋~呵呵(我整個聽他介紹和說明時直接放空...後來回想起來我超傻眼的啦!全都忘光光~)不過現場真的太美太美了!!讓我一直不停的邊走邊拍(OS:明明這幾天都會在這個島上啊!!!哈哈哈)

IMG_3641

 

IMG_3643

 

走進小樹叢中!!走出去又是另一個美景~ 

IMG_3646  

 

IMG_3647   

 

太陽公公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馬爾地夫整個就是瀰漫著一股浪漫的氣息!!沿路狂尖叫與讚嘆聲!!!

IMG_3650  

 

趕緊來個房間介紹~

(尖叫~)超級大浴缸!!我可以享受一下舒服自在的泡澡時光耶!!開心~

還有雙人洗手台~早上洗臉都不會打架耶!!呵呵!!! 

IMG_9961

 

IMG_3664

 

IMG_3670

 

IMG_3669

 

 浴室外的大陽台~好讚!!享受兩人悠閒看海日曬的好地方!! 

IMG_9962

 

從床的旁邊窗戶就可以看到海~整個房間就是在水上的房間!海浪比較大的時候會有微微的震動感覺!!好棒的水上屋初體驗!! 

IMG_9965

 

很有趣的咖啡機!用一顆一顆不同種類的咖啡粒,放入咖啡機,就可以泡出超濃超香醇的咖啡!共有多達九種的口味~很棒的機器!! 

IMG_3652

 

IMG_3653

 

房間也有小型mini bar,供住宿的旅客自由消費取用!只是~我們有自備零嘴,哈哈!!這些東西就當作擺設吧!!! 

IMG_3654

 

另外附上兩大瓶礦泉水!補充一天所需!!如果去游泳就非常需要了!!! 

IMG_3671   

 

這個房間真的應有盡有!!想得到的都有在房間噢!!連變電器都幫你準備好了!!真的超高級,超貼心!!

最後,附上一張在陽台開心的在陽光下拍照!!!等一下整理整理,換裝要去吃午餐!!逛逛島嶼啦!!YA!!! 

IMG_9964    

 

謝謝觀賞~請各位看倌幫我推推推文呦!!!哈哈哈!!!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