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典禮上,新娘會把最信任的姊妹們賦與最重要的角色~

"新娘我最大"新娘當天就是要非常好命,什麼都不用想不用作,不用煩心

一切就交給伴娘們來處理囉~

所以阿~伴娘們不僅打扮美美的,

最重要就是陪伴新娘,幫忙新娘處理大小事,作個貼心的小管家~

要做的事情可多的咧~~1326631947-2878527492  

分享文章給即將當伴娘的妳~~

ballonp004  (送給新手伴娘姐妹們~~)

 


110628091844253 

 

 

伴娘的傳說-
據說在中世紀的古羅馬,可以辦大型婚禮
的通常都是富貴人家,
為了防止壞人有機可乘,對新人不利。
這些家庭就會請一班殺手或者保鑣,裝扮成與新郎新娘一樣,
混淆視聽,令匪徒無機會下手。
而一直以來,女性被詛咒說做三次伴娘就嫁不出。


原來都與羅馬的傳統有關係。以前巫術盛行,巫師就會連伴娘也不放過。
據說接新娘花球的習俗,就由那時候開始,
因為當時的人認為沾染到新娘的幸福就可以擺脫惡毒詛咒,

而且更會被愛神眷顧,成為下一個出嫁的新娘。

 



找伴娘的準則-
伴娘是外國婚姻中的角色,伴娘的人選應當取決於新人雙方的意願。
現在大多數的新人選擇自己的朋友\親人\同事做伴娘,然後一找就找兩個以上,
事實上在陪酒的工作上,只有一個(最多兩個)真正派上用場,
而剩餘的就是資源浪費了.我有幾個建議,你可以藉鑑一下:

1.伴娘如果選擇用親朋好友的話,最好選在家里人緣很好的一個到兩個,
   最好不要用家人都不熟悉的朋友,因為這種場面並不適宜第一次認識。

2.伴娘一定要是新人都很喜歡,而且性格一定要開朗,口才一定要好,
   因為大多數時候伴娘要學會圓場,在冷清的氣氛下鼓舞激情。

 伴娘的工作流程-
1.與新娘商定見面時間和住宿地點和酒店地點(婚前一星期敲定)
2.按時到新娘家報導,隨新娘準備尚缺物品(如頭上的插花),有些可能還要佈置場地,
   能見到新郎和伴郎最好。此時一定要注意多溝通,新娘已經忙暈了,
   可伴娘要清醒,多問問該準備的事都準備全沒,
   喜
煙、喜糖、敬酒時的假酒、撒花瓣的女賓、點炮竹的男賓、香檳台、燭台都做好沒,
   音響試過沒,主持又聯繫沒……不要以為新人會把所有事都記住,
   把他們的婚禮當成自己的,從開始就進入角色,畢竟成功的婚禮是每個人都期盼的。


b-

伴娘扮演貼身管家角色-
1.不離新人左右,隨時陪伴新人。尤其當新人在舞台上,伴郎伴娘必須在舞台一側候場。
2.時刻關注新人形象。比如幫新人簡單地整理西裝下擺、
   禮服裙擺以及頭紗,必要時召喚化妝師支援。
3.密切關注新人的需要。伴郎伴娘最重要是要有“眼色”:
   開車門是伴郎的工作,接新人手上的東西,幫他們騰出手來保持良好的儀態;
   新人口渴時,遞上水;看到新人熱淚盈眶時,及時遞上紙巾。
   婚禮中許多新人因為忙碌或是激動會忘記休息和飢渴,伴郎伴娘就一定記得提醒他們。
4.熟習新人的隨身物品和工作人員安排,以便能更好地幫新人協調和分擔。
   伴娘尤其要熟識新娘禮服所需搭配的鞋子、內衣和飾物,換下來的需小心保管。
5.合格的伴娘伴郎還要盡量起到疏導和安撫新人緊張情緒的作用。

伴娘也是新人的代表-
1.迎親時:伴娘要想盡辦法整整新郎,不要讓他輕易將新娘娶走。
   即使是新娘的手帕交也要揣摩一下新娘的想法,盡量讓新娘享受迎娶的喜悅和榮耀。
   伴郎則要替新郎與伴娘等姐妹團“交戰”,幫助新郎圓場和順利娶得美人歸。

2.迎賓時:伴娘的任務是接應新人和關注新人儀容,伴郎和男儐相們則需擔當大部分的接待工作。

3.宴席中:當有人出了難題,而新娘略顯為難時,伴娘要挺身而出,兩肋插刀,
   在新娘旁邊可不是靦腆的時候。
   伴郎幫新郎擋酒是責任所在,更不能推搪。

4.儀式中:迎送證婚人,敬父母和長輩發言時,迎送雙方家長。

5.鬧洞房:伴郎要帶領賓客鬧開頭。(別誤會,洞房鬧得有趣,新人也會更有面子。)
   如果鬧不起來,伴郎就要帶頭主持,鬧開之後就要把握尺度,最後還要知趣地為新人送客。
   伴娘鬧不鬧隨自己,只是千萬別忘了察言觀色,
   必要時要站出來替新娘擋擋駕或是想辦法轉移大家視線和注意力。

fb2d040d75726c51fb8fe0203484e367  
  
做伴娘需要什麼條件?
1.伴娘必須是個女人,生理上要檢查過關。
2.伴娘必須是個未婚女子,必要時應出示未婚證明。
3.伴娘切
記風頭蓋過新娘。
4.伴娘必須是個正直的誠實的女人。因為婚禮當天會很亂,新娘一個人收紅包有點吃力,
   一般情況下,伴娘必須帶一隻包,裡面除要放一些及時補妝用的器具外
   還要騰出一大部分的地方來放置紅包,不希望發生紅包丟失的情況。
5.伴娘必須是個處事細膩而且頭腦靈活的女人,因為婚禮上可能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而新娘此時往往被幸福沖昏頭腦,已經拿不定主張了,因此伴娘必須時刻關注場面上的狀況,
   及時提出正確的意見和建議。
6.伴娘必須稍有一些酒量,必要時可以為新娘擋一下,因為當天的主角必定是新娘,
   新娘子絕對不能出事。綠葉襯紅花必須要到位。 


27548397060511065555  

如何裝點你的伴娘們?

作為一個準新娘,你的幸福時刻怎能少得了好友閨蜜的見證相伴!
如果你已經選了一個或者幾個閨蜜為伴娘人選,不要忘了,裝點他們也是你的責任哦。
怎樣讓伴娘們跟你一樣地容光煥發、明艷動人,又不搶走你的風頭,那麼你就要動動腦筋了。
如果你絞盡腦汁還是覺得無從著手,不妨來看看伴娘裝點秘笈。

1、選擇統一的色調
要讓每個伴娘的服飾相互協調當然是沒錯的,不過每個女孩體型氣質各異

所以不妨選定一個統一的色調和麵料,其餘細節就由她們自己決定好了。
想讓自己成為眾星捧月的最可愛的新娘子嗎?伴娘服飾可以選深色的基本款。

2、細節巧設計禮服大變身
不管一件禮服有多可愛,一旦成為伴娘禮服被穿過,以後很可能就被束之高閣了。
不過一件衣服的命運也是可以有轉機的棗加一點小花邊、一點花朵形裝飾、
式樣不同的裙邊或者優美的領口,設計師的妙手可以伴娘禮服打造成優雅的晚裝,
讓它擺脫被晾在衣櫥角落備受冷落的命運。

cats  

以上圖文來源:女人世界( www.4738.com
相關網站連結:
http://www.4738.com/wear/bncs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伴娘 新娘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