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拍婚紗照,只有婚禮前和宴客當天是最常被翻閱的!通常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等到結婚後就會把照片塵封起來,這樣讓我覺得好可惜。所以,我堅持自己所拍的婚紗照,首要條件:就是要讓自己不管隔幾年都會拿起來翻!

很巧的是在這些念頭時,讓我得到了這個驚喜又開心的消息,我的小學雙胞胎同學是LOMO相機專業攝影師,重點還是正妹喔!!

其實很早很早以前,當我和大炳在玩LOMO相機時,曾買過一本書"哈LOMO",不過那時候的我看完整本書居然沒有認出我的朋友,因為她們倆給我的印象停留在小學(呵呵..不好意思咩,誰叫你們照片太正啦!加上又有改名,我真的連不起來..原諒我!!!)不過,也因為多年後的相遇和相談,真的有股"相見恨晚"耶!!所以我在這邊要認真推薦你們啦!!!!

cover  

雙胞胎正妹,姊姊Virginia,妹妹Twiggy。

目前她們專職於LOMO創意自助婚紗婚紗攝影的工作,網站上也有很多她們的訊息和作品,大家也可以參考喔!

 ① http://www.wretch.cc/blog/twiggyphoto/21701174

 ②   http://www.wretch.cc/blog/dunhillnia/11339053

2019520045550b

 最近也推出第二本新書創作,超棒的!!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5265

 

剛開始決定拍自助婚紗時,Nia(姊姊Virginia的小名)很專業的指導我回去做功課的步驟,畢竟要拍出新人們喜歡的照片,是一定需要把自己的想法跟攝影師做深入溝通的!

我也很認真上網找了一些圖片和風格,以及回想自己和大炳的紀念物品.以及我們最想拍攝的地點。

((只是天不從人願阿~本來打算回淡江校園拍,到最後因為2011.12.23當週爆冷,台北每天都陰雨綿綿,只好臨時改到"台中",來個追逐陽光之旅吧!!!))

很喜歡兩姊妹對於婚紗照拍攝的熱情態度,每次的meeting都給我豐富的意見,依據我和大炳個個人特色也給予適當的意見。像我很希望空飄氣球當道具,他們建議可以使用有氣質的顏色,例如粉色系來避開五彩繽紛的彩色氣球,以創造屬於我個人特質的浪漫甜美型氛圍。她們寶貴的建議總是讓我企劃婚紗攝影時充滿信心和幸福感!!!

每次上網就努力找尋夢想中的汽球,當我看到白+粉+桃色的漸層,真的就是充滿幸福甜蜜的草莓氣球阿,超愛的啦!

正妹攝影師就像魔術師一樣,瞬間變出超有氣質俏皮花花和大炳,超可愛的啦!!!所以我就把這張當作我們的迎賓照片啦~

 

 (3)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拍,也沒人數123按快門。

整個拍攝過程沒有壓力,邊玩邊拍。

每張照片,每個動作都有他們專業的指導,跟她們一起拍照可以看到最美的自己,也可以很輕鬆自在的當個MODEL,整個氣氛超歡樂超有趣。

正因為這樣,情侶間幸福感很自然就流露出來,而Virginia&Twiggy為我們留下這美好的瞬間,當我們老夫老妻的時候,我依然會記得當時拍照的 那份感動!!

 5  

每個表情都很自然,拍婚紗照就像遊戲一樣!!!重點是,她們都很精準的按下快門,盡可能的不浪費每一張底片。(當然底片偶爾還是會有我們眼睛閉起來的照片阿!不過,自然就是美,這種照片就可以放幕後花絮自己笑笑,以後回想起來就可以看出新人們"誰是老鼠屎"!!哈哈)

1329930591-4121760846_n

不過,有時間的話,我覺得我的NG照片也可以加些對話框,應該也會很有趣!!!簡報1     

 (OS:這種很呆的對話~好像只會發生在我身上~)

 

同一件禮服也可以依據場景和道具,玩出不同的風格。帥氣,可愛,甜美。

6  

 (Photo by CONTAX)

 (紅色行李箱/Nia友情贊助;黑色紳士帽/Nia友情贊助;Harrods紀念小熊/花花私人物品;紅色球鞋/花花&大炳 情侶鞋;禮服/租借)

 

LOMO底片相機特有的色澤與鮮度。飽和的藍色與紅色讓照片更有張力。

(13)

 (Photo by LCA)

 (豹紋眼鏡框/彭小妹贊助;紅色手繪板/花花親筆塗鴉畫作)

(11)

(Photo by LCA)

 

LOMO相機創意無限,漏光也是一種美。通常要拍出這種效果,除了運氣之外,舊式攝影師非常了解自己的相機以及他們的專業!才能有這麼好的畫面產生!!!

(72)

(73)  

(Photo by LCA)

 

另外自己也很喜歡灑花瓣的感覺,當天就準備一袋花瓣打算來玩一下!

攝影師配合草地和白紗的感覺,營造出很唯美的氛圍,讓照片呈現一種幸福愉悅的感覺!!真的很棒也很精彩,如果作動畫來看,應該會很有趣才對!!!

(22)(23)(24)  

 (Photo by CONTAX)

 

如果喜歡朦朧美,也可以像我們這樣拍攝的手法,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浴!!

(7)  

 (Photo by CONTAX)

 

另外,拍立得現在廣受年輕女生喜歡,當然我也是愛好者之一,所以這次拍照我準備了很多捲底片,用拍立得拍出來的質感也很不錯!對我來說也是個很好的紀念小物!!!! 攝影師也會將當天拍攝的拍立得做整理+掃描,等交片時一併再提供給我們作收藏~很貼心吧!!!

01

03

16

18

22  

 

當然,不同相機所拍攝出的色澤都會創造不同的質感,但都具有底片相機的驚喜!!而我最愛的魚眼相機也派出場~效果也很棒!!!

魚眼相機就是一台玩具機,你永遠不知道你拍得好不好,拍得好就賺到了~拍不好就是笑一笑,感受一下當時的情境囉~

(2)

((OS:Nia也不小心入鏡啦!!讚啦~))

(5)

(9)

(11)

(16)

(17)  

這些魚眼照片,很有趣吧~通常有大陽光拍出來的效果是最好的!!!

 

當天拍攝還有另一個重頭戲...海邊夕陽追逐之旅!!

攝影師除了要會拍照之外,對於天氣與太陽下山時間掌控也要很精準,這也是她們很細心的地方:注意時間,控制拍攝流程

 

當天的海邊,海風很大,風呼呼的吹,讓我的雞皮疙瘩掉滿地,我和大炳一直抖抖抖,沒停止過。

但拍出來的效果,出奇的好啊!!!!真的不枉費我們努力追夕陽!因為我們擔心太陽公公下山無法拍出出美美的陽光呀!!!

最後來個幸福的一吻~作結尾~啾~

(PS.氣球從來沒有值得飄起來過,永遠都是平的。風力大到可以想像啊!!!)

(20)  

  

這次的台中婚紗照之旅...超感動!超有趣~

我和大炳超喜歡正妹攝影師的呦!!!你們倆讓拍照充滿了趣味,也帶給我們滿滿的回憶~

如果大家喜歡我們的婚紗照片,也喜歡用底片紀錄你們的婚紗攝影,一定要推推推她們一下喔~

希望大家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攝影師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婚紗 婚紗攝影 推薦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