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炳從研究所認識開始,就有共同的興趣:攝影。

從一次在誠品書局看到這台LOMO玩具相機,第一眼的念頭就是好想買回家拍琪琪(我家的吉娃娃),只是她太好動了!所以我很難掌鏡,最後我就把魚眼相機變成我娛樂休閒的玩具。

當時的我們,不管到哪裡,包包中總有一台LOMO底片相機:魚眼Fisheye。

大家都覺得洗底片很浪費錢,而當大家都在玩數位相機時,我那時非常熱衷拍出與別人不同的照片,那種沖洗底片後才能看到當時拍的照片的驚喜感!而魚眼外型很可愛,且照片又有著立體圓形的效果,一台相機約2000多元,跟專業魚眼鏡頭比起來便宜快10倍,也因此愛上了那與眾不同的"底片色彩"。

當然,花花和大炳的婚紗照,就更要有我們的特色囉!

(標榜底片不修片,新人呈現最原始面貌)

所以一開始要拍婚紗,就已經鎖定自助婚紗,因為不管拍幾張,所有照片都是自己獨有的~

(也就是說如果拍1000張,婚紗照就會有1000張)

婚紗店通常會用包套,把基本物件做成套裝的專案供新人挑選,但照片就有限制了,通常是最少20組起跳(1組代表1張照片入本和檔案提供),看一開始包套幾組,之後挑選照片如果很棒的話,通常新人會多挑,多一組再額外作加價購買。但我秉持著,我自己的照片為什麼要自己花錢再買入,所以堅持要自助婚紗,不管拍多少都是我自己的照片.....哈哈哈

 

顧名思義"自助婚紗",也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

舉凡拍攝禮服,攝影師,造型師,外拍車,外拍景點,謝卡製作,印刷物後製等等.必須自己策劃...有人會以為自助婚紗比較便宜,但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因為自己要準備的事項很多,如果沒有時間,還是交給婚紗店比較省。(畢竟,時間就是金錢阿!!!)

通常選擇自助婚紗的新人通常都會比較有想法,每個新人都希望拍出好看且具有特色的照片,那麼就必須花心思做功課,跟造型師溝通想要的造型和配件或服飾,和攝影師溝通拍攝的地點,照片呈現的感覺或風格。這個步驟是最辛苦的,但也是新人忙得最開心的時刻,你會很期待自己和攝影師共同產出的照片與質感。

自助婚紗有數位和底片拍攝兩種,有些自助婚紗有店面,有工作室,有些則是個人本身網路宣傳,所以通常都是新人看自己喜歡什麼風格再作選擇或聯繫溝通。

有店面的自助婚紗就像走進自助餐,什麼菜色都有,鹹湯,甜點都有,你只要照著自己的喜好夾菜算錢,基本上他們就像婚紗店,有些都已經幫你配套配好了,你只要掏錢買這專案就好.真的方便好多,但是我的屬於比較複雜一點,因為我的全部都得自己來安排,自己找攝影師和造型師,再自己找禮服出租店,還有謝卡印製的店,也因為自己很樂衷這件事,所以忙的樂此不疲啊!!!當然我就盡量分享給好朋友知道囉~如果你們要結婚也可以依自己喜好參考一下,當然要找我當妳的小秘書也是OK的啦!!!哈哈哈~

我把一些我找過蒐集過的資訊分享給大家,這些是我覺得感覺不錯的店家,也就是攝影風格我滿喜歡的(這些都有包套專案喔,有興趣自助婚紗的新人會比較輕鬆!不用"款東款西")

(1) My Party打造完美婚禮 http://www.wretch.cc/blog/myparty/24539084

    (包括婚紗攝影/婚紗禮服租借/新秘造型服務)...我的LOMO外拍禮服"新娘白紗、黃色禮服、短白紗澎裙"租借的地方。

    地點:唭哩岸捷運站旁步行2分鐘。

我很推薦這家店,這家店採取預約制度,一個時段只服務你一位新人,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幫忙新娘換衣服也相當專業,重點是環境很明亮,禮服乾淨又很有質感,拍照有專屬拍照服,宴客有全新的宴客服,單價從1500~4500元上下都有,租期四天三夜!因為他們的服務態度以及親和力,讓我每次去那邊都會好開心好開心!~總是會有期待感。我推薦MOMO,人長得美又很親切,後來我才知道她是那邊的新秘.超專業的!!!推推推~

附上我去他們家試穿的照片.放上部分照片給大家看禮服款式...(太素顏了~真不好意思!)

PB081132.jpg  

(2)放風箏自助婚紗 http://tw.myblog.yahoo.com/gismo3636

   ( 包括婚紗攝影/婚紗禮服租借/喜帖印製..)

    這家店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在中山捷運站附近,須預約。他們家的喜帖超正的,因為很有創意和新鮮感,所以單價會比傳統的高一點。至於禮服也很多樣,有白紗,長短禮服等,如果尾牙要租借應該也是OK~單價大概在2000~5000元左右,印象中租兩件以上會有折扣喔!他們家的攝影師技巧和風格也不錯,我覺得都很有感覺與創意,有別於一班很制式的照片,很不錯!

附上幾張我去他們家試穿的照片....

1.jpg

(3)米嘉 叔康工作室  http://tw.myblog.yahoo.com/jackal0722-beverly/archive?l=f&id=18

這家在網路上很紅,Very wedding網站很常討論的自助婚紗工作室,他們的攝影風格和造型我都很喜歡,聽網友說他們會挑選客人,必須會自己做功課的客人他們才會接,米嘉的造型會依據新人的風格與外型感覺作最適合的裝扮,叔康的攝影照片每張都讓我很有幸福的感覺!我很喜歡,所以提供給大家參考。米嘉好像也會幫新人找尋適合的婚紗禮服,所以找他們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4)西門町獅子林 (樓下1樓很多通訊手機行,二樓有許多店家,其中有幾家都有租借禮服及自助婚紗拍照的一些專案,可以自己親自去研究一下喔。

我列出來的,其實都是我個人很欣賞的也參考過的。

 

不過,由於目前時間上比較充裕,加上我獨愛我的正妹朋友,當然人生最重要的婚紗紀錄就要交給她們啦~

(LOMO底片創意自助婚紗篇推薦文將詳細介紹,請看http://chichidoggy.pixnet.net/blog/post/87387586)

所攝影的風格與技巧,所以我選擇全部自己包辦。

LOMO外拍攝影師:Virginia & Twiggy Photo  http://www.wretch.cc/blog/twiggyphoto

兩姊妹花的攝影技巧很棒,很會取景也很會帶動新人拍攝的情緒,和他們一天下來拍攝的相處是很愉快的。尤其是他們很能掌握光源,色溫,角度,以及新人的表情,時間控制非常得宜,才能有這麼棒的照片產出。除此之外,道具和禮服及場景的搭配也非常的合宜,整個畫面感覺就很一體且很有感覺,每張照片都有故事性存在!

放上幾組自助婚紗的風格與色澤給大家參考一下吧!!!推推推~

 

*白紗妹妹頭裝可愛造型*

2.jpg

 

*大紅禮服時尚中國風*

3.jpg

 

*前短後長禮服甜美幸福風格*

4.jpg

 

*前短後長禮服 文青風*

6.jpg  

 

*黃禮服海灘幸福光暈*

  5.jpg  

 

 

以上共四套禮服,不同的禮服和景點產生的整個畫面很唯美,我非常推薦這兩位攝影師,如果你們也喜歡底片且完全不修片的婚紗照拍攝,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作品。

 

*婚禮籌備小小叮嚀* 

不管是搭配哪個攝影師或那個造型師,或是哪家自助婚紗工作坊,事前溝通清楚及相關攝影準備的事項是非常非常重要滴!

 至於我的LOMO造型師是跟他們做搭配的一位新秘(他讓我們有不愉快的經驗,我不想推薦她...),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去找其他自己喜歡的,重點是要合作愉快,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大家都可以拍出美美的婚紗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