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無預警的驚喜,跟偶像劇"我不可能愛上你"完結篇一樣,誇張..


大炳在9月中秋節後,就飛往巴西出差三個月,我們時差12個小時,每天固定中午12點前後和晚上12點前後skpye電話或是訊息聯絡!我的上午12點,是大炳睡覺時間,我的晚上12點,是大炳公司上班吃飯時間,非常規律...


這天2011年12月10日,周六早上,我一如往常的到東吳大學上日文課,12點下課後把時間交給高中草莓家姊妹,三個人約了個小聚會,打算開車去平溪玩耍,不過今天寒流來襲,冷颼颼的天氣都把我快凍僵了!所以,這天下課,我直接回家去花店等他們!而大炳也一如往昔的skype跟我說他要睡覺了!!!!


一切就這樣開始了!!!!!


Joanna和kimi,是我的好姊妹,其實今天我知道我的好姊妹心情不好,出來散心,所以我非常支持她所規劃的行程,我不會多問一句,只希望她的心情可以放鬆開心,我們三人,開了車,碰了面後決定前往關渡美術館,美術館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裡面,共有四層樓,腹地其實還滿大的!今天有個版畫特展,很棒很正點,只是我沒有拍照,畢竟這都是藝術家嘔心瀝血之作,對他們著作權&智慧財產權的撙重,我只有很仔細的觀賞!幸運的是,今天有個美術系老師帶導覽,整個下午我們都跟隨在老師身邊一一聽從解說,真的超棒的!!難以忘懷...


和姊妹們相處就是瘋狂聊天,更甚至他們問起臉書上,怎麼沒有求婚橋段,然後我就要結婚了這件事,我都會很激動的說好多好多抱怨的話...因為 我很在意結婚前求婚,然後提親,然後訂婚,結婚~這個順序和過程~非常在意!!但也很無可奈何...*攤手搖頭* 求婚這件事...我完全不能要求我的另一半阿!!!女生很care有沒有求婚...畢竟,這個時間點,很重要!!!鮮花,鑽戒,下跪...看到網路上大家幸福洋溢的樣子,我都很羨慕..因為,我的他 正在巴西努力工作!所以 我要支持他,我盡量壓抑自己這種失落的情緒,只有我的朋友不時的會聽到我的抱怨....因為.最重要的還是兩個人未來的相處甜蜜幸福,並非那個短暫的moment!!!((我就這樣說服著自己))
(pS:現在想起來..好對不起我的大炳喔!)


下午5點,我們餓了!決定前往餐廳!!
途中,這兩個姊妹給了我一個驚喜..(我還猜說,是不是猛男!!!),其實是我另一位好姊妹Ning!!!她的出現,我好激動也很開心~這個四人行一台車,讓我回想到幾年前我們開車去平溪然後沒油就折返的那個瘋狂回憶!!!呵呵~


開著淡金公路,天氣越來越差,開始飄雨,風越來越大,雨也越來越大..
晚餐我們抵達一家叫做Share美義小廚餐廳,位於淺水灣,這家餐廳我和大炳來過,餐點也不錯,所以我有印象...
三芝這裡下雨颳風+寒流,真的太冷了!餐廳的一樓...冷清清.根本沒人..除了我們一桌外還有一桌客人,但我一心只希望趕緊喝熱呼呼的湯和餐點...呼!!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位置靠海邊窗戶,所以我的姊妹們希望可以換位置,店員告訴我們,可以去二樓坐,比較不冷...


我,拿起包包外套...離樓梯最近的我走第一個...
二樓 燈沒有亮..((店員在我身後,還沒開燈))


暗暗的沙發空間,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臉龐正在用電腦放影片投影..這人..好熟悉,是大炳的同事.
((OS:我應該有錯覺,可能是我冷到頭昏昏的吧!!))

投影幕上,我和大炳的照片..播放著!!我不發一語,心中有無限個疑問..一直覺得我眼花,我冷到頭腦不清了嘛!!??
((OS:他為什麼有我照片/OS:他真的是大炳同事嗎??/OS:店員怎麼不開燈呢??))

就在我瘋狂在心中自問自答OS的同時...


4.jpg


這...好驚訝(OS:怎麼這麼多人,好朋友們....)我說不出任何的一句話...腦筋一片空白...


我的阿那答怎麼在台灣咧????


他這束花,不正是今天中午在花店的那束花嗎?老媽還問我說,有漂亮嗎??要包裝什麼顏色好咧??...我還說,包粉和紫色好了!!!
太有趣了!!! 太驚訝了!!!!這個是老媽包的求婚花束耶!!!
天阿~老媽記得我小時候說的一句話,如果有男生送我花追我,那一定要是我家花束,不然會被我嫌棄和退貨...
沒想到,因為這束花,我突然覺得我眼前一切是真實的!!!


只是,我還是不停的心裡喃喃自問 OS:大炳怎麼在台灣???大炳不是再3,4天才回國嗎??他不是今天還跟我Skype說要去睡了嗎??理論上這個現在時刻晚上七點是他前往公司上班的時間...我受到驚訝後說出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今天為什麼穿西裝,剛下飛機喔?!~((天阿,我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因為我從沒想過,他會比我預期中早回國...)) 難怪大家說我很好呆!因為,大炳很重視這次求婚,才穿西裝的阿~~而他,竟然邀請到他和我都熟悉的研究所同學,以及他不熟悉的我的姊妹...重點是,連我家人都是這計畫的推手....


一切發生得太自然,原來今天是一個局!一個我夢寐以求的求婚驚喜...


13.jpg


12.jpg


大炳:請嫁給我吧! ((108朵玫瑰花 花語:跟我結婚吧!))


花花:((害羞))好啊!!


啾~~


14.jpg



11.jpg


好開心!!!好開心!!!


只是開心興奮及驚訝的心情,讓我壓根兒忘了我曾經說求婚時我要凹他說出為什麼喜歡我的理由...為什麼他要娶我的理由....


不過,這一切,真的好感動!!!這個求婚大作戰.像夢境一樣的真實.. 一切 無價!!


IMG_6496.JPG


謝謝大家成就我們幸福時刻~


15.jpg


驚喜100分,創意101分,親友團相挺無價, 大炳求婚大作戰,成功!!!!


IMG_6598.JPGIMG_6599.JPGIMG_6581.JPG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