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幸運,因為進入澳洲博物館參觀   免費 SUNDAY FREE!!

踏著開心的腳步,走進去博物館!結果又獲得另一個好消息,就是 可。以。拍。照

The entry fee:Adult $12,child(5-15)$6
Open Daily:9:30 am~5pm

這對於愛拍照的我來說,真的是太開心了!又可以把旅行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囉~YA!當我拿起相機時,剛好就在展覽入門處看到這一幕!!!!太可愛了吧~天啊!
P5010458.1.jpg   

這個小朋友鑽到洞裏頭抱住懶懶熊,真的太可愛了!!!雖然說這是標本展品感覺上不能這樣觸摸,但這旁邊其實是有管理員的,也沒有制止真的太令我驚訝了!!我想,應該是他們對於東西很愛惜,所以管理員和參觀民眾有默契,互相信任!!如果是在台灣,我覺得這個懶懶熊可能少了鬍子,少了眼睛或鼻子,或斷了一個手臂,甚至上面多了立可白...(身為台灣人的我,沒有指責的意思喔!只是希望台灣可以少一點沒有公德心的人...)

一樓的展覽,特展!

起先我以為是照片展,後來發現這是個人類與鳥類互相學習並存的展覽!!! 每張照片都讓我感到180度大震撼,人像及搭配的配件色澤都很鮮明很亮眼。眼神很銳利!!!!整體呈現超級飽和狀態 !!!!我好愛好愛喔~~(害我好想去非洲探險,但又怕他們是食人族,把我吃了~~)
P5010459.1.jpg

P5010472.1.jpg

P5010471.1.jpg

((把照片稍微LOMO化,以沖正片的色調呈現,感覺很不一樣吧!!!!又是一張明信片啦!!!!!!!哈哈...))
P5010467.1.jpg

每件標本彷彿就是異世界空間的動物,好難想像這是真實世界中現有生存的鳥禽類。牠們不僅具有特色外,也是人類學習與模仿的對象。牠們身上的毛皮花色,間接成為人類身上衣服和配件的素材,很有質感也很華麗!!!

第一張 讓我想到台灣歌仔戲的主角,常常唱個戲會隨手撥一下自己官帽上的兩根大鬍鬚!!
第二張 有穿著貂皮大衣的感覺,很炫麗,然後邊飛的時候還可以抖抖兩個翅膀,別有一番風味!!!!
P5010460.1.jpgP5010461.1.jpg   

當我轉個彎看到一旁撥放的影片時,真的讓我驚呼連連......因為這些鳥生存的地方像是熱帶地區的樹林裡,有用跳的(像袋鼠一樣),也有不停的啄地板,也有像蜂鳥一樣翅膀振動很快的!!!!酷耶!!!超炫的~~原來他們都是生活在雨林中的小動物們!!!!大自然好棒啊!!!!我愛大自然....

很多時候,人的靈感就來自於大自然的萬物中!!(向偉大的大自然致敬~)

P5010474.1.jpg  

接著走向二樓......

呼呼呼!!!!!我好像來到"博物館驚魂夜" Movie拍片現場。

有各式各樣的恐龍化石(暴龍、迅猛龍、雷龍、秀顎龍...),表情好真好真!!,還有大中小排列整齊的恐龍蛋。這裡的燈光用紅燈作底,打在帶點橘色系的建築物上,很有侏儸紀公園的感覺!
總覺得當博物館關門後,這些化石就會動起來了。
P5010477.1.jpgP5010479.1.jpg  
(((OS:暴龍在我的頭上....好刺激喔!)))

還有各種size的恐龍蛋,大小差好多喔~有些還會有花色,像豹紋一樣....顏色對比鮮明(感覺好像毒香菇,有漂亮的皮衣...)

P5010481.1.jpg

這裡第一個碰到的展區就是恐龍遠古時代專區,除了化石外也有作成實體擬真的恐龍!!!可以觸摸也可以拍照!
P5010482.1.jpgP5010480.JPG

拜託一個外國媽媽幫我拍的~今天整個博物館超多家長帶小孩來的!!!!好棒好棒~這隻恐龍摸起來粗粗的~紋路做得非常細膩喔!看起來很像是現在象龜的祖先耶~~~
P5010486.JPG  

接著看到的就是澳洲現有的動物標本區。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這個博物館的標本並非單純被關在玻璃櫥櫃中,反而有造景搭配,看起來真實許多!而且連圖書館也是很特別的設計,我很喜歡這種感覺....enjoy...
P5010489.1.jpgP5010490.1.jpg  

圖書館一角,我有坐在這邊用電腦喔!!!!!
P5010494.1.jpg  

從三樓向下看~這個空間擺放所有昆蟲、鳥禽類的標本!!!!P5010496.1.jpg

 ((下面幾張自拍,用阿鳳機 iphone拍的,跟EPL-2果然有差....))

不過這張鴕鳥很真耶!!!!!還有超大隻的熊....顯得我在旁邊只能小鳥依人..哈!!!!
IMG_1186.1.jpg

IMG_1183.1.jpg

我很喜歡這隻彩色鳥....在禮品店裡!
不過,玩玩拍拍照就好了!帶回台灣我肯定被我家人念....(因為我房間堆滿了東西啦!!!!)IMG_1179.1.jpg

還有獅子帽帽...超可愛的啦!!!!
IMG_1175.1.jpg

我根本就是在禮品店玩起來了!!!呵~~大推這個澳洲博物館!!!!!!給五顆星星~

最後,送上一張照片,我想給我最最敬愛的Tony哥(執行長),他最愛貓頭鷹了!!!!!!!*^^* P5010498.1.jpg  

 

--------------------------------------------
旅遊時間:2011年5月1日(日)
天氣:大晴天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