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Sunday is a sunny day.

今天我睡過頭了!九點才起床...雖然我的旅遊是沒有計畫的,但我今天本來打算一早搭船去Mainly Beach,有機會的話想學衝浪...不過因為睡過頭,所以我決定改變計畫,我要下午去Mainly Beach (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去!因為星期天有市集....哈哈!我真的超愛市集的..)
然後傍晚搭船回來看雪梨+夕陽...歐耶!

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那麼就隨緣囉...反正雪梨的路就是直直的,幾乎都是平行,不用怕迷路!!今天就醬讓自己換條路線走走吧~往College Street走走再去搭船出海,而這條路的特色除了公園以外,就是博物館最多了!是條很清幽的道路...Let's GO!

星期天=教堂禮拜日,一早我就看到教宗在路上行走,帶著大大的旗幟,雖然我不懂這個涵義啦!不過我覺得很新鮮,所以連我前面的觀光客都拿起相機猛拍...有點像是台灣佛教或道教的廟會遊行或三跪九叩的那種傳統習俗吧!這個教堂剛好在我住的旅館旁邊,不大...
P5010433.1.jpg

轉個彎換條小徑到隔壁馬路,看一看不同的風景。早晨的天空很藍,空氣很新鮮。

今天出大太陽,好開心啊!!!!!!(我最愛陽光了!!!!!!)不過秋天的雪梨很有趣,我覺得被太陽照到的話,會很熱很想脫衣服,但沒有太陽的陰影下,我會覺得微風徐徐帶點微冷的感覺,會很想穿長袖或外套,有冰冷的感覺...呵呵!!這天氣有詭異!!!(還是我皮膚太敏感了!哈!)
P5010437.1.jpg

在這裡過馬路的時候要按紅綠燈,這邊的馬路特點是"綠燈快快走",不然紅綠燈變燈變得很快,馬上就紅燈了!!!我都覺得老人家一定沒辦法過得去這紅綠燈,因為我很多次都是用衝的(路比較大條的時候,走到一半就變燈了!傻眼...)

"Hyde Park(海德公園)近在咫尺耶"

因為我看到Museum Station火車站站名,但後來我才發現,這個地方是舊址!已經沒有再使用了!!難怪這棟大樓裡面有點像廢墟...

P5010438.1.jpg

走過下個紅綠燈,我看到一片大草原,照地圖上的位置這應該就是海德公園了!

不過,路旁兩個年輕正在玩耍嬉戲女孩兒很有趣,我很努力偷聽他們的對話+偷拍照(其實他們講話超大聲的..),原來他們是想進去這間洗手間,但又不想投錢...兩個就在那裏嘻嘻哈哈的,我想他們應該跟我一樣是觀光客,看到什麼都很好奇...不過這種類型的洗手間我在德國有看過,不過我的印象裡,在德國的時候,裡面沒有很乾淨,因為裡面的人走出來的時候我剛好從旁邊經過,聞到一股@#$%非常濃厚刺鼻的味道....所以這種裝置悶著也不好,但整體有比台灣的流動廁所好上100倍啦!!!!
P5010440.1.jpg

OH~YA~沒錯,這真的是海德公園!!!!(心裡又開始雀躍!覺得自己好棒~又找到新的景點了!)

看到這家咖啡廳就可以確切肯定!!招牌上面寫著大大的字:HYDE PARK CAFE
其實我會這麼開心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在出發前,我只找市集、好吃的幾家餐廳、魚市場、哈伯橋、雪梨歌劇院的資料,其他的我就到這才開始做功課!不過正因為這樣隨興的安排行程,也才有更多機會和時間慢慢地欣賞這個美麗的城市...(OS:慢活是好的開始...)
P5010441.1.jpg

這個新地點我在地圖上有看到,稱之為ANZAC War Memorial(紐澳軍團戰爭紀念館)。
看大家都往這邊走,當然就得進去晃一晃囉!!!!(免費,入門處有一名保全人員站崗)

不過,先別急著進去~可以仔細看看建築物的外觀(第二張圖),有很多軍人的雕像,後來才了解,這一棟建築物是為了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將士,紀念館成立於1934年,進入館內後,館內有一些戰爭的物品還有當時世界大戰的圖片展,很安靜很平和的一個地方,這個空間不大,但很方正,正中間有一個大型雕像...(本人非常害怕太安靜的地方...所以我只有拍經典照片,如第三張照片,館內空間的特色和館內看出去的美景,其他的只有用我的眼睛看看再直接記在心裡..如果想看更仔細的照片,可以好好上網查查!)
P5010443.1.jpg

P5010444.1.jpg    

P5010446.1.jpg  

紀念館看完了!下一站咧!我又繼續跟著人群,走了!!

不過,我在這公園裡發現一項有趣的東西.....長嘴黑老鳥(我自己取的)

因為這種鳥嘴巴很長,黑嬤嬤的頭跟很多很多皺摺的頸紋...看起來就是活在黑暗世界中的鳥類...結果這公園裡這種鳥類...超...級...多...我想,應該是繼海鷗後雪梨第二多的鳥類吧!? @@"
P5010450.1.jpgP5010453.1.jpg

我第一眼看到這種鳥類一直覺得很新鮮,所以之後就一直跟著這長嘴黑老鳥的步伐在海德公園裡慢慢步行....(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步調超級慢...)

這裡的環境讓我很放鬆,很悠閒+悠哉 (漫畫裡吹口哨的畫面自動浮出來...),東張西望的我又發現了一個好地方!!抬頭往上看可以看見"雪梨塔"!!!就是那個很像蛋糕的地方,聽說可以看到全雪梨喔~((OS:馬上在心裡記上一筆,列入必去景點~))
P5010456.1.jpg

我覺得在澳洲生活很愜意,而且又可以很健康的生活,有天然的健身房...,你看,又一個慢跑的人!邊跑步邊欣賞美景~

(心理又OS:好好喔~~~我好想移民來這!!!)
P5010454.1.jpg

小徑旁我看到一個樓梯,下樓後發現這個腳踏車步道,規劃的真好~~(心裡一直OS:台北仁愛路的腳踏車道請加油...),這個腳踏車到讓我想起兩年多前在德國法蘭克福沿著萊茵河畔騎到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腳踏車時光,身體好累好累但景色好美好美,而且只要跟著規畫好的腳踏車道,就可以一直隨心所欲地騎下去!!那種感覺真的很棒~所以現在在國外又再次看到規劃的很好的腳踏車道,我就會有衝動想騎車~
(對面是Australian Museum澳洲博物館,我要過去瞧瞧了!!~海德公園暫時先bye啦!
P5010455.1.jpg  

 

---------------------------------------

旅遊日期:2011年5月1日
天氣:晴朗無雲,穿短袖的好天氣 22度吧(體感溫度)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