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cks(岩石區)除了雪梨最著名每逢週末約有100多個攤位聚集的市集外,更有古老建築物可以邊逛街邊欣賞,因為這區是英國移民最早抵達與開發的地方,所以可以輕鬆地感受到那200年前的老澳洲氛圍!當然,還有一大特點,就是走Harbour Bridge(哈伯橋)。

有三種選擇,想要花大錢賺經驗值的人,就可以穿上灰色衣服參加攀爬橋墩活動,確確實實考驗你的膽量,這個費用有分時段的,看日出與夕陽差不多AUD 188元,攀爬一次大約2.5~3小時,頗有撒錢的感覺!而我當然不是走這條路囉~因為我不愛爬山,叫我爬橋......算了!!!!!我在下面幫大家拍拍手就好了!!

不敢爬橋的我還有兩種選擇,一種就是找到路口走上哈伯橋,橋上有設立人行步道區,非常寬敞,可以輕易看到許多外國人在慢跑,也可以選擇在橋上走走晃晃,然後等待太陽下山的時間,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雪梨歌劇院和日落;另一種就是找到 Pylon lookout (塔門瞭望台),聽說是可以爬上去,大概花不到AUD 10元,可以看到一些美麗的風景,有瞭望的感覺,而我計畫爬這個瞭望台去看看,只是我一直在找入口,也問了路人....可惜一直找不到..都沒人知道在哪....厚!!!!!所以之後我就一直待在橋上亂晃,看風景+玩自拍~許多人來人往的觀光客都覺得我是個有趣的華人吧!(心裡竊笑....)

這個入口,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的確切位置,很容易的一點就是,跟著橋走,橋一直延伸到陸地的地方就會看到入口了!!上面會寫著"Bridge Stair"只是被樹枝和樹葉擋住不少字....
P4300351.1.jpg

走近一看,就可以看到入口了!!其實今天上橋的人沒有很多...比我想像中的少,可能大家都還在跳蚤市場買東西吧!哈哈~
P4300353.JPG  

上去之後,看到眼前的這條路,感覺很像某種小徑,還有遛狗兼跑步悠閒的澳洲人...好棒的感覺喔!!!可惜我沒有慢跑鞋在這邊...不然我也想來悠閒的跑步運動一下!!!!
P4300354.1.jpg  

哇!!!!!!!!!!!
走個十來步,我開始讚嘆連連~I can see the beautiful building,Amazing!!!!So Close!!!我看到雪梨歌劇院全貌,如此的近距離,如此的美麗....不管我換什麼模式拍照,都很正點!!!!好美好美....(((我好感動喔!!!!!!)))

我目前的EPL2寶貝相機拉最近的狀況,其實拍起來也很OK!!水!!還有從小縫中看雪梨塔,我愛這種角度,有偷窺的感覺....
7.jpg  

自己玩自拍.....好開心!!多虧了我的腳架小幫手~(突然很多來來去去的路人甲乙丙丁...)
P4300365.1.jpg

P4300366.1.jpg  

P4300368.1.jpg 

當然,一定會有人偷看我在幹嘛....仔細看這老外,他的眼睛的目光是在我的相機上呦!!他也是個好奇寶寶...
P4300382.1.jpg  

這張照片,你有發現什麼了嗎?
右下角有人開始攀爬,這些就是參加攀爬哈伯橋的勇士們!
他們都穿著跟鐵橋一樣色系的衣服,目的就是不干擾橋上開車車主們的視線,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因此凡參加活動的人都得換裝
爬這個橋需要很多很多的體力,因為一開始的這一段幾乎快九十度了!!!!很累人的說~
P4300385.1.jpg

橋下好熱鬧的一群人,橘色的制服耶~感覺很像大學生出去旅行...P4300372.1.jpg

我等到一艘船經過了!!!!趕緊捕捉畫面....這艘船是前往Manly Beach的吧~
(呵呵!我滿腦子一直期待去海灘.去海灘..)P4300375.1.jpg

隨手亂拍,俯拾即是美景~
這兩張照片,上圖就不用多介紹了!下圖是環形碼頭區,如果要坐船出海就會到這邊買船票!
我覺得這兩張拼湊起來,有種明信片的感覺~您覺得呢?
P4300372.2.jpg  

隙縫中的雪梨,有著讓人衝動一探究竟的神祕感......(我很愛偷窺的這種照片...可能是因為這樣,我很愛LOMO吧!!!哈)
P4300396.1.jpg

最後,來 兩張沒有加上邊框的照片
【上圖:Sydney Opera House】快接近五點了!街燈開始開啟~有微亮的燈光點綴
【下圖:The Rocks 碼頭區】S曲線的房子,有很特色的取景方式可以詮釋,不過我最喜歡這張,有無限延伸的立體感覺....
P4300403.JPGP4300404.JPG  

(哈伯橋真的很棒!!!!!!!有時間的話可以走過橋看看喔~有大草坪可以野餐!!!!!)

 --------------------------------------------------------------------------------
 旅遊日期:2011.4.30 (六)
 隨身相機:Olympus E-PL2
 天氣:晴天微風,溫度19度左 右(自己體感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