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雪梨的第一天剛好是星期六,一定要好好把握一下週末特有的"跳蚤市場",尤其是自己在網路上蒐集一堆資料,加上去過雪梨的親朋好友們大推薦,擁有最具特色的帳篷就屬於The Rocks market (岩石區假日跳蚤市集),當然要當作自己的首站旅遊地點囉~

走著走著差不多應該到The Rocks(岩石區)了!往右一看,看到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超級興奮的啦~隔著小公園的樹叢,別有一番味道!!!
P4300304.1.jpg

向左看,這邊的建築物風格已經跟George Street (喬治街)180度大轉變,我已經抵達The Rocks(岩石區)囉!現在就是跟著人群走,就可以找到旅遊書上最著名的假日跳蚤市場了!!!期待ing......

The Rocks (岩石區)是個建築物幾乎都是兩層樓高,很有古典風味~腦中浮現電影畫面...至於哪部片,我也不知道...自行想像囉!!!
P4300305.1.jpg

沿路逛著逛著,看到一家手工蛋糕店~經過櫥窗不經流連了一下!!!猛盯著我最愛的巧克力蛋糕....看著我口水直流...我抵擋不了甜點的誘惑...這也正是為什麼我沒辦法瘦身成功的主因啊!!!!!!((內心OS:等我等我...晚點我來把你帶回家))
P4300308.1.jpg

cake

看到一條有很多小攤販的小徑,而我就是那種,有人賣東西就是走進去瞧瞧的本能反應...呵!而我看到一家好可愛的杯子蛋糕店~Mini Size的!!有好多種特殊的味道,我買的是今日暢銷款,因為這個巧克力口味最後一個..哈哈!!!不過不便宜,要價2元澳幣...看在他這麼可愛的份上買了買了!!!吃起來的口感,上面的那層尖尖的是糖霜,像是我們以前蛋糕上會出現的小花,甜度差不多,但糖霜細膩度就是Mini杯子蛋糕取勝!!!邊走邊吃享受漫步陽光下吃著下午點心的感覺,真好!!!!!!!
The Rock cake

呵呵~跟著人群走準沒錯!!!看到這個特色帳篷囉~超High的啦!!!!!!The Rocks market (岩石區跳蚤市場)裡面充斥著現場創作的產品,包括玻璃玩偶、手工澳洲軟糖Fudge、手工木雕、燈具家飾用品等,有許多具有澳洲特色的物品或是設計師自我創作的商品,當然要來看一下囉~
有些攤位只能偷拍,通常老闆都不喜歡相機直接拍他們的創作商品,畢竟怕被拷貝,所以有近拍的幾乎都是有詢問過的啦!!!(所以有機會到這種市集的大家,也要尊重一下老闆的智慧財產權喔!!!!人家的創作可是很辛苦的呢!!!!)

P4300324.JPG  
P4300336.JPG

我走進去的第一家。琉璃。老闆娘很親切可愛,尤其是我再問他做這些產品的概念理念時,他非常得意地開始介紹...
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這個"裸女"琉璃項鍊墜,重點是前後作的相當可愛,圓滾滾身體,老闆娘說這是她的身材啦!!!哈哈~
她說重點就是屁屁....說著說著她就很害羞的一直笑一直笑...
P4300329.1.jpg

花茶小舖/小巧精緻紙黏土/澳洲土著飛鏢
我介紹中間這個紙黏土,老闆做的超級細膩,有栩栩如生的感覺...一個作品大約花費老闆一個多小時,我覺得這個很耗眼力...
P4300331.1.jpg

很細緻的紙雕作品,一個要價12澳幣,立體卡片是統一由設計師製作,這個攤位的小姐只是負責賣東西而已,所以沒有聊什麼~
至於燈類還有用回收的帆布&環保塑料製成的包包&燈具,很有設計感,也很具特色,就是每個單品一定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覺得我在台灣有看過類似的!!!!!!)
P4300340.1.jpg

這個市集其實我個人覺得有比天母的跳蚤市集大~應有盡有,是屬於長條狀的!可以一路走下去不用彎來彎去的走!!來這逛一逛街可以啟發我的靈感!!!*大開心* I Love The Rocks (岩石區)。

P430035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