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帶著小孩遊京都,距離上次京都之旅已經是2012年的事了!!

看著篇文章就知道自己已經被小孩追著老了!!!以前這麼這麼青春阿 http://chichidoggy.pixnet.net/blog/post/89211301

 

小餅乾這次很幸福,有阿公阿嬤阿姨跟媽咪四人陪著一起旅行,四打一其實看似很輕鬆,但真的帶小孩出門,時間就是金錢~每一個行程都要做好規劃然後每個重點都要追到!!!

我們抵達日本京都時楓葉剛轉紅,但京都處處已經擠滿了賞楓人潮,天氣雖然14-15度但其實很舒服,走在路上吃冰也沒關係。

由於我住在地下鐵烏丸線九条站,加上帶著推車(京都上公車必須把小孩抱起,推車收起來)。為了方便不想收收放放推車,加上賞楓期間公車人潮擁擠,這次的行程完全選擇京都地下鐵作為移動的交通工具。

每天的行程必須有賞楓行程跟遛小孩玩耍行程,這樣才能滿足一家大小需求,帶小孩行程不能排太滿,所以這次都是必看必敗的路線,完全不浪費時間。

 

先來介紹第一站,京都動物園+永觀堂。

京都動物園與永觀堂都位於選擇地下鐵東西線Keage Station (蹴上駅 Keage-eki)

京都動物園出站後步行距離約8-10分鐘,永觀堂大約要15-20分鐘。我們選擇先到動物園,再去吃晚餐,再去永觀堂賞夜楓。

 

京都動物園參觀資訊:

開園時間:

3月~11月  AM9:00~PM5:00(PM4:30最終入場)

12月~2月  AM9:00~PM4:30 (PM4:00最終入場)

休園日 :

週一(遇假日會營業)、年末年始(12月28日~1月1日)。

入園料金:

大人600円。國中生以下免費。

官網 :http://www5.city.kyoto.jp/zoo/

 

京都動物園我們是下午三點入園,但如果早點入園可以參加他們免費動物餵食秀,這家動物園小巧精美,有時會覺得這些動物擠在這麼小的空間應該很不舒服吧!但對於我們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只能“遠觀”這些動物時,來這邊就顯得很有親和力,非常貼近動物而且整個動物園乾淨到沒有動物的味道喔~就連小朋友廁所也做得很可愛,走進去就感覺走進幼稚園的小廁所一樣,真的都很符合這些小小孩的高度,難怪這裡這麼適合遛小孩。會做為我們的第一站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樣可以讓小孩之後跟我們賞楓時比較『乖』一點,這也算是另一種條件交換。

強烈建議,天氣好的時候一定要來走走,這邊有無拘無束的感覺,請一定要早於下午三點以前,不然真的會看不過癮喔~兩個小時真的只能看動物,還不能慢慢閒晃,重點是有些動物會提早進屋休息,會有點可惜沒見到本尊,應該一出地鐵就先去動物園的~(本以為小童睡著,打算先賞楓去的!!!結果剛醒還在睡夢中狂喊~我要去動物園我要去動物園~)

動物園有兩個入口,我是從地下鐵站過來右下角那個入口進來,小餅乾最興奮的就是看黑熊,我則是想看企鵝。因為我們趕著去看長頸鹿餵食秀(本日最後一場表演),直接衝到園內最底的長頸鹿區再往回走。

動物園地圖

 

動物園裡的企鵝,開放式的空間在游泳,好自在。

 

IMG_2362.JPG

 

小朋友跟大人真的很容易看企鵝入迷~好近距離好可愛啊!!!!

 

IMG_2361.JPG

IMG_2360.JPG

IMG_2363.JPG

 

長頸鹿餵食秀(原來是在我們觀看的地方吃葉子),不過早一點我印象中有可以給小朋友在看台2樓區餵食。

 

IMG_2379.JPG

 

近距離看長頸鹿好過癮,但我沒看到身上有愛心的長頸鹿啦!!!(玻璃反光很難找)

 

IMG_2364.JPG

IMG_2365.JPG

 

小餅乾吃完抹茶冰淇淋,滿嘴綠色看花豹~一直期待花豹走過來不過很可惜~沒有轉頭看我們!!!

 

IMG_2382.JPG

IMG_2381.JPG

 

動物園的獅子呼呼大睡~天氣冷冷涼涼很舒服!(旁邊還擺著鮮肉跟骨頭~呼)

圍著紅龍欄杆應該也是怕小朋友太近被嚇著了~呵呵!真的好近~第一次這麼近與獅子接觸!!!

 

IMG_2384.JPG

IMG_2386.JPG

IMG_2387.JPG

 

如果走一走看動物累了,還可以走進這個小小遊樂園,裡面只有三種設施,另一個是水上船(太冷了不想玩結果忘記拍照),每一種設施會需要換代幣,大約200-400日元不等。

搭乘小火車前還得先等過小小平交道進入園區才行喔~如果小火車開大家要在遊樂區外面稍等一下。小餅乾指定阿公陪玩~整台火車為他們倆開~超過癮的!!!

 

IMG_2398.JPG

IMG_2394.JPG

 

小餅乾指定媽咪陪玩開小車車,裡面有湯瑪士小火車款,凱蒂貓款,麵包超人跟細菌人四款。每一款投錢後會出現一張小卡片喔~腳要踩油門車子才能開喔!!不過200日圓大約開兩分鐘左右~。

 

IMG_2412.JPG

IMG_2405.JPG

 

等平交道的火車經過~(等門開)小餅乾就開始跟旁邊大象玩起來了!!

 

IMG_2420.JPG

IMG_2421.JPG

 

終於走到黑熊的家~很興奮的祖孫倆人!看得好專心~不知是熊在看他們還是他們在看熊~

 

IMG_2434.JPG

IMG_2432.JPG

IMG_2437.JPG

IMG_2435.JPG

 

這隻小動物長得好像土撥鼠喔~不過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哪隻~圓圓的很可愛!

 

IMG_2427.JPG

IMG_2424.JPG

 

飼養員在餵食老鷹“新鮮肉類”隔壁老鷹看到也想吃~一直飛高高

 

IMG_2441.JPG

IMG_2446.JPG

 

鴨子 鴛鴦 鵝的池塘區~造景做得很美~跟台灣看到的池塘或湖邊不太一樣,這邊兩面都可以看到唷!!!

 

IMG_2443.JPG

 

最後來一張某種魚類的比例尺~跟小餅乾身高比較比較~三歲兩個月即將快100公分了~他很期待趕緊長高去玩一些遊樂設施!!!

 

IMG_2448.JPG

 

下一站,前往永觀堂夜楓 ,聽說這家幼稚園在永觀堂旁邊,看到她的娃娃車,也太可愛了!!忍不住拍了下來!!放一隻小娃娃在車的前面感覺很像台灣新娘禮車放新郎新娘一樣!!呵呵~(有網友說過好可怕的娃娃車,被我見到了!!)

 

IMG_2354.JPG

 

前往永觀堂的途中,我們去吃了“八千代湯豆腐店”,冷呼呼的天氣搭配這附近最著名的湯豆腐,真的很舒服。暖呼了身體就可以再出發。本來要去南禪寺湯豆腐店“順正”,但真的太有名了~完全座無虛席只收預約客人~所以轉移陣地到旁邊一點點的八千代,但這條路往南禪寺永觀堂的路真的沒有太多餐廳可挑選,都是京料理(懷石料理),所幸好吃!!!後來查詢網路評價也不錯唷!如果真的沒吃到順正也可以往動物園方向走到這家試試看~環境優美但晚上就暗暗地看不到花園有點小可惜啦!!!

八千代湯豆腐 評價

門口有棵漂亮的銀杏,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了照片~餐廳照片僅止於此,外面晚上變好冷,趕緊進去大快朵頤啦!!

 

IMG_2454.JPG

IMG_2456.JPG

 

放一張滿桌好料分享給大家,建議一人一套餐喔(日本飲食禮儀)

 

 

現在我們要前往永觀堂夜楓,如果從地鐵站出來,要先走到南禪寺門口然後左轉,直接跟著路走,晚上沒路燈挺暗的,但有人群可以跟著走,旁邊有東山中學的學校燈光,大約要走20鐘唷!

永觀堂2017年參觀資訊:

日間上午從9:00到下午5:00,國小以上每人600日元

夜間今年開放時間為11/7-12/6,下午5:30開放入場,價格調漲為1000日元。

推車:建議放在售票口,會有服務人員協助。

 

undefined

 

我們剛好是第一天夜楓開放時間抵達 ,賞夜楓的人不算少,也有遊覽車計程車進來,但跟之前我在網路上看過的歷年參觀夜楓照片與影片,我們真的很幸運,還不用人擠人可以悠哉悠哉走著。或許是楓葉還沒全紅,也或許是第一天的平日,哈哈!!夜楓不在我們這趟旅行計畫中,但也因為小孩看動物園的緣故,把永觀堂日楓行程改為夜楓,真的很值得。能參觀到台灣人建議的第一名賞京都夜楓名所“永觀堂”這趟也就值得了!!!夜楓打燈光後真的很漂亮,但夜間拍照就得看相機給不給力了!!!對了~園內禁止三腳架唷~

大門口前後照片,打光打得好美~路上很多工作人員作指引,所以如果晚上不想走路搭計程車可以直接抵達永觀堂門口喔!(我們回程搭計程車到地下鐵東西線Keage Station,一台車日幣680元,每台車限搭四人,我們大人小孩共五人,所以必須分成兩台車唷!)

 

 

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夜晚,永觀堂第一天開放夜楓我們就直奔這裡,當然要來個閃照!!!

 

 

老夫老妻放閃中

 

undefined

 

我與小情人也來放閃一下

 

 

調整相機白平衡後,照片明亮許多

 

undefined

 

其實帶小孩的媽媽入鏡通常是狼狽模樣(尤其是第一天)~小孩完全不願意走+不願意拍照。(這就是告訴我們,先哄小孩去動物園不見得他之後會配合你的行動與指令...>"<)

不過能跟小餅乾製造這樣甜蜜的回憶,也很難忘啦!!!

BTW,強烈建議賞夜楓穿搭(亮色系)妹妹跟媽媽穿亮色系,整體照相起來真的比較美~

 

undefined

 

出賣妹妹一下~剛好楓紅還沒完全轉全紅,紅綠一半一半,妹妹身上紅色跟黃色很搶眼,這張照片整體起來真的好好看!!!!

 

undefined

 

身上多了圍巾,少了小孩~我有變輕盈的感覺。(今天趕飛機太累~一整個素顏到底!!!請忽略~)

 

undefined

 

小餅乾阿嬤真是妖嬌美麗~

 

undefined

 

綠色楓葉襯托對岸的楓紅~

 

undefined

undefined

 

是不是很棒的地方啊!!!就是這麼水啦~~

 

undefined

 

哎呀呀~我又變成揹小孩模式!!!沿路唱著~妹妹揹著洋娃娃,媽媽揹著小餅乾~

 

undefined

 

雖然楓葉沒有全紅,但我也避開了人擠人的人潮,其實,這樣人不多的夜晚很值得來走走(夜晚京都有變冷~)

文章最後附上帥氣阿公跟美麗阿嬤的美麗照片!!讓大家看看完全沒修圖與調光線亮度的照片~只要站對地點挑對景,穿對衣服,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很值得一遊的一個地點!!!推推推!!

 

undefined

undefined

 

#永觀堂夜楓

#京都市立動物園

#八千代湯豆腐料理

喜歡本文請按讚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