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許多媽咪的經驗分享,當然參考過後,刪刪減減集結各方精華,

最後留下符合我的需求清單,也提供給跟我一樣新手媽咪不知道準備什麼的清單啦!!

 

p122070343743  

 

首先,提供我的採購清單,大約在孕期32週開始準備,不過我是從36週開始才打包啦!!

照片 (2)

 

 

【媽媽用品】 

IMG_5044    

 

照片 1 (2)  

1. 看護墊:生產前煮要墊在床上防破水,生產後鋪於床上防惡露沾到床單,由於醫院我不需要準備,所以我只預備一包放到月子中心用。

2. 產褥墊:生產後因需排惡露,但因為醫院自然產住院三天無需準備,所以我準備一包放在月子中心使用。

3. 免洗內褲:建議準備個30件,穿完即丟非常方便。

4. 束腹帶/ 骨盆帶:產後三天可以開始用,大家都說有用有差,所以特地準備這一項。 我買華歌爾媽咪寶貝。

5. 整髮用品:網路媽媽大推件很好用的單品為鯊魚夾,而我另外買了可愛髮圈,不能洗頭,怕自己瀏海太油膩不舒服還可以遮一下。

6. 哺乳內衣:孕期我穿的就是華歌爾媽咪寶貝的孕哺內衣,繼續帶去穿。

7. 其它:這項我沒有準備,但有些媽媽會準備暖暖包,擔心自己忽冷忽熱的體溫。

而另一項會陰沖洗器與優碘,主要是上完廁所後沖洗傷口消毒用,但醫院有準備所以我沒有放進待產包。

 

【母乳用品】

IMG_5038

 

IMG_5039

 

IMG_5043      

1. 防溢乳墊:拿媽媽手冊都可以換取試用包,所以沒有額外再採買。

2. 奶瓶:準備120ml兩個帶去醫院和240ml兩個帶去月子中心,這樣小北鼻才能用自己的奶瓶,然後月子中心房間有自己消毒鍋可以使用。

3. 保養食品→餐包,康貝兒延續産前繼續吃,補充鈣質、鐵質與腸胃蠕動。

另外因為要排惡露讓自己子宮趕緊恢復自然彈性,

所以我準備了葡眾明星商品調養女生子宮:欣悅康和愛益。(有興趣的可以寫信來問我)

這比什麼中藥或中將湯好喝多了~

4. 寶寶的大浴巾一條:月子中心告知讓寶寶側睡用。

 

 

【媽媽&寶寶衣物用品】

照片 4  

(寶寶東西之前清洗好的時候我都先用夾鍊袋包著)

 

1. 媽媽外出服:入院及出院可穿同1套,月子中心和醫院皆有哺乳衣可更換。

2. 寶寶外出服兔裝1件、帽子1頂、紗布衣2件、襪子1雙、手套1雙、包巾1條,主要為出院及出月子中心時穿。(想說都準備已被不時之需)

3. 其它:孕婦不能吹到風,所以準備了連帽外套和襪子,另外也準備一雙自己的室內拖鞋。

 

 

【盥洗保養用品】

照片 2 (1)

(贈品這時候很好用...帶少少的東西先預備用就可以了!!)

 

1. 臉部用品:洗面乳/化妝水乳液/面膜,產婦也要保護自己肌膚,不然冷氣房很乾燥的。

2. 身體用品:身體乳液防止妊娠紋,還有搭配克蘭詩瘦大腿的脂肪乳液,可以順便按摩雙腳幫助排水。

3. 毛巾建議至少準備2條,我也準備一條大浴巾。亦可多準備1條紗布巾擦拭私密處用。

4. 媽媽用指甲剪避免指甲過長刺到寶寶

 

 

證件和文具】

1. 夫妻身分證:開立出生證明用。

2. 媽媽手冊與媽媽健保卡:辦住院時需要用到

3. 記事本與筆:記錄雜事&護理師的叮嚀,還有連絡電話之類的,包括待產後需通知月子中心和塑身衣小姐量身時間。

4. 重要事項單提醒老公協助與注意的細節,包含我一箱月子中心待產包與醫院待產包的內容物清單。

5. 夾鏈袋裝以上的證件文具、醫院收據、衛教資訊,建議準備A4大小。

6. 相機:相機可以拍攝寶寶用,記錄寶寶誕生第一刻,記得要準備記憶卡、電池和充電器。

7. 手機:手機和手機充電器,這一定要準備的阿~。

 

 

【其它必需品

照片 3 (1)  

1. 保溫杯在月子中心有供應一些發奶茶,但最好自己帶大容量的保溫瓶或杯。

2. 寶寶玩具喜歡佈置跟家裡一樣的感覺。

3. 其他媽媽網友準備,但我沒有準備的東西:個人環保餐具、保鮮盒、水果刀。

 

 

哈哈~準備妥當...就等待產兆!!!ballonp004  

小餅乾寶貝,可別讓媽咪痛太久喔!!!期待與你的親密接觸~yeh!!!  

照片 5

 

期待ing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