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K29.3    

~我的肚子好緊喔!!!

29W開始,肚皮緊的頻率比以往高了,而且我的動作轉換的速度也變慢了!

從坐姿轉乘站姿,或躺姿轉成坐姿,都得慢慢來。

肚皮一直都屬於很撐的狀態,很像是吃到飽吃太多的感覺,

這階段我基本上天天都要用托腹帶,可以減輕地心引力的壓力。

**托腹帶我買六甲村交叉式托腹帶,魔鬼氈分隔兩條上下黏,中間肚子比較可以透氣。

    我覺得適合夏天肚子很容易紅腫癢的媽咪使用,不然一層一層衣服穿上去,肚子真的爆熱的。

DEBF58-A78760068000_520b30304760b  

 

 

【活潑的胎動】

網路上很多媽媽都有固定數胎動,媽媽手冊也有一頁可以作記錄(不過我沒有用過啦!!!)。

因為胎動是判斷腹中小寶貝健康與否的指標,

不過自己平常要上班,通常晚上吃飽飯後才會認真數胎動頻率。

胎動只要一小時超過五下基本上就OK!

我的北鼻很活潑,所以飯後只要有聽到音樂聲音,家人說話,電視聲音等就會開始不停扭動。

 

最近只要搭上交通工具, 小餅乾也會在上車後開始手舞足蹈,

一付很開心要去郊遊踏青的感覺,不過媽媽我通常搭車都是去上班耶~呵呵!不是去玩樂的喔!

現在29W肚子動的頻率越來越高,動作也越來越大,

有時很像波浪舞,有時就像多而滾的感覺,很活潑也很調皮,每次的胎動都會讓我有幸福的感覺。

 

WK31 媽咪的手放在肚子上,肚子就會開始上下起伏,一直在想小餅乾是否感覺到媽咪在輕輕撫摸他,所以他也必須要有所回應。

動起來的感覺像是在練武功,左一拳右一拳,肚臍旁就右邊凸一塊硬硬的,然後就會再換左邊凸一塊硬硬的,

但有時候又像小動物撒嬌在身上磨蹭的感覺,真的很有趣也很神奇。

那是一種很舒服的甜蜜感,因為這也是我和小餅乾的無聲對話。

1326618156-2572721378  

 

WK32 胎動變的更有力了。這週胎動在肚臍兩側偏上方,我猜應該是腳在做運動,

大小腿用力的踢,這樣的腿力很像小餅乾的老爸,愛運動,也很愛健身。希望我的寶貝長高高長壯壯。

 

【規律的睡眠時間 不保證有好的睡眠品質】

我每天鬧鐘六點起床,不過小餅乾通常都準時在五點半到六點間起床,我想應該是聽到外面鳥兒悅耳的聲音

開心的跟著起舞並且拳打腳踢,不過我還是會稍稍賴床,然後摸摸他說:早安,小寶貝,鳥兒在唱歌給你聽喔!!媽咪再睡一下下喔~

不過.現在WK30開始,覺得自己體溫又升高了1度左右,上班時都覺得辦公室很熱,回家睡覺房間調24度還是覺得好熱,有時候半夜還會熱醒,

不知道是不是開始懷孕後期會出現的淺眠期,總覺得自己睡不飽,睡不沉,有時候作惡夢還會造成心跳加速,呼吸也變的急促

驚醒後都覺得自己好喘好喘,真的會很擔心影響到小餅乾的作息,結果起床後發現自己變右側臥睡,不過再轉換成左側臥姿勢就會比較舒服了!

 

無法控制自己睡覺變換姿勢,雖然網路上或書上都建議孕婦八個月後要左側睡,

但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轉成其他姿勢阿!!...

 

【令人苦惱的腰酸背痛】

30W明顯腰酸背痛纏身,上班的椅子已經墊了兩顆枕頭,如果不靠著我基本上會坐不住。

現在要解決這種部舒服感,只有靠著每一小時走動一下,

到杯水上洗手間的途中作小運動,甩甩手,推推背。

30W開始,走路變得又更慢了(走路要小碎花步~變的超秀氣的!!)

上洗手間後都會下腹部痠痛,感覺很像大姨媽來的時候,非常有沉重感,

或許這就是醫生說的:胎兒踢到膀胱,所以下邊會很緊很痛,但這也是懷孕的正常現象。

 

哇嗚~幫全天下的媽媽拍拍手~

當媽媽的真的好偉大也好辛苦,所有的不舒服感我想當老公的也很難去想像。

而此時大肚子,睡覺時也是個大問題,常常會不時肚皮變的很緊,

特地買了Thealine孕婦月亮枕來使用,睡覺可以抱著兼跨腳,

側睡時背後再放一個枕頭舒緩背部壓力,

現在的睡姿,基本上就是把自己框起來睡覺,動腦來營造一個舒服又可以解決腰痠背痛問題的環境啦!

IMG_4053

 

IMG_4052   

 

 

【緊繃的肚皮】

肚皮緊最擔心的就是宮縮,宮縮太頻繁可能會有早産的現象。

我的肚皮通常在變換姿勢的時候,特別有硬的像石頭的感覺,WK31開始明顯了起來。

網路上的媽咪,都是說盡量可以躺著或坐著休息,盡量等肚子變軟後再變換姿勢,

因為硬梆梆的肚子真的會讓自己走路起來又變得更加笨重且緩慢,

WK31開始,我的速度不僅緩慢,而且走路時都要更加注意週邊的東西,或家俱

總一個不小心就會撞到 (現在的身材是直的走跟橫著走寬度一樣耶~) 哈哈~

這週要去産檢,再來問問醫生宮縮頻率的問題好了!!

 

WK31,醫生告知這屬於假性宮縮,如果宮縮頻繁(一小時有持續三次10-15分鐘左右的話),

就必須吃安胎藥,舒緩緊繃宮縮的肚皮,但是會有副作用,有些媽咪吃了會心跳加速,緊張,

因此,我目前的宮縮應該只是變換姿勢,動作慢一點,應該就會好多了~醫生的藥就留著以備不時之需啦!

   

(和姊妹聚餐後的好心情~)

肚皮緊繃 WK31 0701    

 

【與胎兒對話】1327935308-2303022818

有經驗的媽媽告訴我要常跟小餅乾說說話,如果肚皮緊要摸摸他叫他放輕鬆,

並且拜託胎兒可以跟著媽媽一起坐同一件事情,比如起床,吃飯,睡覺。

出生後會比較容易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表,而且媽咪也比較不會半夜被胎兒踢醒。

 

29W開始只要吃飽飯肚子都會從肚臍開始作扭動,

肚臍會不停的上下左右起伏,吃飽飯血糖升高時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家老爺在巴西只能使用視訊跟小餅乾對話,

看他們父子倆的互動真的超有趣的啦!

一個問說:你有沒有乖乖阿?!另一個肚皮就會等個幾秒後用扭動來回應,

哈哈!笑翻我了~

不過我相信小餅乾一定有聽到他爸爸叮嚀他的話:叫他對媽咪好一點,不要讓我東痛西痛!呵呵~

與老爹對話  

 

30W肚皮動得更勤快,

我也趁每次扭動很大力的時候跟小餅乾說說話並摸摸他,

因為我猜這時間是胎兒是有意識的清醒,當然也是最好的胎教時間。

我主要都在分享外面世界狀況,舉凡周圍聲音,天氣,飲食內容等等不拘,

((!真好奇,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媽媽跟我做一樣的事阿~))

有次我在吃水果,有番茄,芭樂,蘋果,

我也會拿起來問小餅乾想吃哪一個,看有沒有反應後再吃..

(胎教書上也有說,可以跟北鼻胡亂對話!!)

總之,就是自言自語!! 這樣的對話很無理頭吧!但只要北鼻有反應,我就會超High~哈哈!!

 

 

31W産檢】

産檢當天是邁入32W的開始,好興奮喔!

一進醫院護士小姐馬上安排B型肝炎抽血檢驗,好像事32W媽媽們必須檢查的項目,

今天的超音波,小餅乾終於把小小手移開臉頰,雖然還是側睡,但可以清楚看見五官,

真的好可愛喔~小餅乾的阿嬤說很像小餅乾他爹,呵呵~他們父子倆睡姿一獏一樣。

小餅乾目前1600g,而我這小餅乾媽截至目前為止孕期胖了12.2kg,被護士說要節制了!!

産檢一切正常,小餅乾現在有認真吃東西長肉肉中,希望他可以乖乖在預產期出生,

這樣小餅乾爹才能陪著我們母子倆進產房。Yeh!!  

WK32 1D 0705産檢_2  

 

p122070347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