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啦!在巴西的日子咻一下就過去了~

也因為要待產終於回到了寶島台灣~也開始了自己懷孕的記錄。呼~回想起來自己在巴西懷孕一開始都沒有好好作記錄,

也沒有好好作體重管理。一整個回來後就是變的胖胖胖~~呼呼!!!

感謝老公陪同回台灣一起去作高層次超音波~

IMG_3814  

 

IMG_3800

 

 

(老公興奮的跟北鼻拍張大合照,因為在巴西他都"沒機會"陪我產檢~)

 

IMG_3806  

---------------------------------------------------------------------------------------------------------------

 

一開始轉換變成25W的時候,開始積極每週量體重,深怕自己體重增加太快,

下次去産檢又會被醫生叮嚀,所以自己對飲食就開始戰戰兢兢,少吃油炸,精緻型食物,加工產品,

或許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身體少點負擔。

 

從上周開始轉到台北上班後,自己的午餐改成素食餐點,這樣可以吃多一點蔬菜,  1326631949-579624492  

不過,公司的媽媽同事是很擔心我會營養不足啦!~

反正先試試看兩週再決定改回正常餐點好了!!

【建議媽咪們在此時的餐點要秉持少油,少鹽,這樣可以減輕負擔也比較不會水腫喔!

 

人家說,25W算是中後期,身體開始有不一樣的變化,我還是一樣吃很多,每天早上要吃蘇打餅乾,

下午吃水果和葡眾餐包(鈣質補充),增加飽足感。

我的肚子一直都很撐,並不會有特別的飢餓感,不過寶寶是會有感覺的,

時間一到餓了,會踢踢肚子說:媽咪該吃東西囉!! ~(!不知道是像這是像我還是像餅乾把拔,這麼愛吃~~)

現在這週的食量跟初期在巴西一樣,每隔兩小時必須餵食,

而為了落實醫生的體重管理,我的點心也必須少糖。

通常現在所吃的水果,也必須作挑選, 挺感謝我的婆婆每日愛心水果一份,

整個一大盒包括小番茄,黃金奇異果,蘋果,芭樂,櫻桃,鳳梨輪著吃,

每日至少有三樣不同的顏色維他命C水果,所以這部分的營養我想我一天的量應該足夠。

【建議媽咪們水果量,兩到三種不同種類水果,一種不超過一顆拳頭大小,最大量可以每天吃兩個拳頭的水果量】

IMG_4856

IMG_4618  

(婆婆愛心每日水果)

 

台灣的氣候,最近很常下大雨,導致天氣又變得更悶熱。

每天我都穿著孕婦褲,高腰內褲再加上長版上衣,肚皮上至少會有三層布,

在辦公室上班有冷氣還好,如果到戶外走路,整個肚皮就會起一圈一圈紅紅的疹子,而且奇癢無比。

現在自己隨身會帶著妊娠乳液來保持肚皮濕潤,也可以減輕肚皮緊繃感,疹子問題有時候也會得到一些舒緩喔!

【建議媽咪們隨身攜帶妊娠乳液還有防癢乳膏,不然癢起來是會讓人抓狂~爆走的喔!

 

26週開始,真的有點感覺自己身體容易疲勞,好像回到懷孕初期的時光,一直很想睡覺,而且睡得很沉也不覺得飽,

上網一査,難道我的懷孕蜜月期快結束了嗎??

我的孕期到現在都沒有孕吐過,只是會很愛吃跟愛睡而已!!

不過懷孕中期的精神真的比初期好上太多了,睡一些時間也可以神采奕奕,

只是打從這週開始每到下午,眼皮就開始沉重了起來!完全無法抗拒瞌睡蟲的誘惑~((完蛋了!!!))

這週的胎動變得比上週明顯,且胎動的時候肚皮會在某些地方比較硬,

我通常會摸一摸肚皮也順便跟小餅乾說說悄悄話,然後肚皮就會漸漸變軟,

不然那塊肚皮硬到會讓人感覺不舒服的喔~而且這明顯的胎動,也常常發生在跟主管,同事開會討論事情的時候,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寶寶也想參與會議,哈哈!

小餅乾的扭動有時候很像小魚在肚子裡游泳,超級有趣的~

 

【音樂胎教+故事胎教】

本階段的胎教,我朝向每天至少一小時的目標,

大部分時間我放古典音樂,部分時間放心經或是佛曲給寶寶聽,希望我們生産時可以母子平安順産。

我可以感受到寶寶聽歌曲的放鬆自在感,因為小餅乾胎動的感覺很溫柔~很舒服。

早上起床會跟寶寶說聲早安,然後跟他說今天天氣狀況,並且聽個英語兒歌,

只要固定時間放適合的歌曲,我想寶寶應該出生後也會習慣這步調吧!!呵呵~

 

28W收到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禮物:有可愛的小童衣和音樂海馬。

海馬叔叔,會唱5分鐘的音樂,而且肚子會發光。

我聽說晚上睡前先給胎兒聽,然後再睡覺,之後出生後聽到這音樂,寶寶會感覺特別熟悉,也會很安靜的睡覺。

或許,這就是音樂胎教的魅力吧!音樂讓媽媽和寶寶舒壓,也比較會讓寶寶産生安心的感覺。

0609 Catherine  

 

 

【胎動?打嗝?

26W開始,我可以明顯感覺到不同胎動的反應,

有時候可以感覺小餅乾的手或腳在我的下腹部或肚臍附近游移,會有左凸右凸的感覺;

有時候則是感覺同一個地方不停的上下跳動,我想,這個應該就是寶寶打嗝。

上網查了一下打嗝對寶寶是否有影響,其實他們是自然本性,也算是成長的一部分,呵呵。

不管是胎動還是打嗝,肚皮的跳動,扭動真的滿有趣的!

我很習慣性的安撫我的小餅乾,摸摸他,跟他說說話,有時候畫順時鐘的圓來安撫小餅乾的情緒,

雖然我看不到他,但我可以感覺他很喜歡媽媽的撫摸,都會乖乖的然後安靜下來。

 

27W 上班的時候,肚皮一直不停的跳動,

還可以看到他很用力的左右踢,然後我的肚皮就高低起伏,

雖然肚皮很緊繃,尤其是小餅乾撐著我肚皮的時候,,那種感覺很幸福,因為我知道他是個健康活潑的寶寶。

在他清醒的時候,我會邊上班邊撫摸他,然後小小聲的跟他對話,

我終於開始漸漸可以了解有些上班族媽媽說,穿比較緊身的衣服工作,有時候隔壁的同事會嚇一跳,

因為肚皮會動的很明顯..別人不用摸都可以看的到。

不過許多人應該對這種現象感覺很害怕,像有個ET在肚子動吧!!

而我覺得,這是老天爺給身為女生(懷孕媽媽)特有的禮物,!!!

    

 

28W 北鼻的胎動很厲害,而且打嗝可以打一整晚。

開始28W,有天晚餐吃飽飯後肚臍下方就很規律的跳動,很大力也很令人不舒服,結果從晚上八點到隔天上午,

我也因此有了懷孕中後期第一次失眠,早上起床後黑眼圈超深,整個精神不濟,晚上立馬決定去婦產科問問醫生。

醫生很有耐心的幫我做很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因為我從懷孕12週後就沒有在台灣作産檢,所以這家醫院只有12W的記錄,

也是今天決定從大醫院(振興醫院)換成小診所(長榮宥宥)來做產檢,

上週的大醫院產檢醫生都沒有認真回答我問題,而且也沒給我超音波照片,害我一整晚都心神不寧,決定換家檢查看看。

寶寶這週胎動很明顯的可以區分是打嗝還是寶寶在運動,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醫生說胎動多是好事,所以也不用太緊張了!!

IMG_4324

 

此時胎位尚未轉正,因此醫生還建議我要作些運動幫助胎兒將胎頭往下

IMG_4326

 

長榮宥宥貼心的拍了好多超音波照片給我做紀念~真開心!(不過今天北鼻趴著,角度比較不好照)

IMG_4323  

 

網路上看到的寶寶胎動解讀,分享給大家

胎動像波浪一樣→寶寶吃飽了,睡飽了,心情好好喔,和我玩~~
胎動同時好幾個方向鼓起來→寶寶在伸懶腰~~
胎動力度很大,或者很禿然的一下→寶寶被嚇到了,不開心~~
胎動很有節律的持續不斷→寶寶正在打嗝~~
胎動一下這邊鼓起來,一下那邊鼓起來→寶寶正在翻身~~

 

90

 

 (第七個月: 0516-0612)

arrow
arrow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