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Sunday is a sunny day.

今天我睡過頭了!九點才起床...雖然我的旅遊是沒有計畫的,但我今天本來打算一早搭船去Mainly Beach,有機會的話想學衝浪...不過因為睡過頭,所以我決定改變計畫,我要下午去Mainly Beach (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去!因為星期天有市集....哈哈!我真的超愛市集的..)
然後傍晚搭船回來看雪梨+夕陽...歐耶!

因為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那麼就隨緣囉...反正雪梨的路就是直直的,幾乎都是平行,不用怕迷路!!今天就醬讓自己換條路線走走吧~往College Street走走再去搭船出海,而這條路的特色除了公園以外,就是博物館最多了!是條很清幽的道路...Let's GO!

星期天=教堂禮拜日,一早我就看到教宗在路上行走,帶著大大的旗幟,雖然我不懂這個涵義啦!不過我覺得很新鮮,所以連我前面的觀光客都拿起相機猛拍...有點像是台灣佛教或道教的廟會遊行或三跪九叩的那種傳統習俗吧!這個教堂剛好在我住的旅館旁邊,不大...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Rocks(岩石區)除了雪梨最著名每逢週末約有100多個攤位聚集的市集外,更有古老建築物可以邊逛街邊欣賞,因為這區是英國移民最早抵達與開發的地方,所以可以輕鬆地感受到那200年前的老澳洲氛圍!當然,還有一大特點,就是走Harbour Bridge(哈伯橋)。

有三種選擇,想要花大錢賺經驗值的人,就可以穿上灰色衣服參加攀爬橋墩活動,確確實實考驗你的膽量,這個費用有分時段的,看日出與夕陽差不多AUD 188元,攀爬一次大約2.5~3小時,頗有撒錢的感覺!而我當然不是走這條路囉~因為我不愛爬山,叫我爬橋......算了!!!!!我在下面幫大家拍拍手就好了!!

不敢爬橋的我還有兩種選擇,一種就是找到路口走上哈伯橋,橋上有設立人行步道區,非常寬敞,可以輕易看到許多外國人在慢跑,也可以選擇在橋上走走晃晃,然後等待太陽下山的時間,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雪梨歌劇院和日落;另一種就是找到 Pylon lookout (塔門瞭望台),聽說是可以爬上去,大概花不到AUD 10元,可以看到一些美麗的風景,有瞭望的感覺,而我計畫爬這個瞭望台去看看,只是我一直在找入口,也問了路人....可惜一直找不到..都沒人知道在哪....厚!!!!!所以之後我就一直待在橋上亂晃,看風景+玩自拍~許多人來人往的觀光客都覺得我是個有趣的華人吧!(心裡竊笑....)

這個入口,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的確切位置,很容易的一點就是,跟著橋走,橋一直延伸到陸地的地方就會看到入口了!!上面會寫著"Bridge Stair"只是被樹枝和樹葉擋住不少字....
P4300351.1.jpg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抵達雪梨的第一天剛好是星期六,一定要好好把握一下週末特有的"跳蚤市場",尤其是自己在網路上蒐集一堆資料,加上去過雪梨的親朋好友們大推薦,擁有最具特色的帳篷就屬於The Rocks market (岩石區假日跳蚤市集),當然要當作自己的首站旅遊地點囉~

走著走著差不多應該到The Rocks(岩石區)了!往右一看,看到Sydney Opera House(雪梨歌劇院)超級興奮的啦~隔著小公園的樹叢,別有一番味道!!!
P4300304.1.jpg

向左看,這邊的建築物風格已經跟George Street (喬治街)180度大轉變,我已經抵達The Rocks(岩石區)囉!現在就是跟著人群走,就可以找到旅遊書上最著名的假日跳蚤市場了!!!期待ing......

The Rocks (岩石區)是個建築物幾乎都是兩層樓高,很有古典風味~腦中浮現電影畫面...至於哪部片,我也不知道...自行想像囉!!!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住在Central Train Station(中央車站)旁的Wake up!背包客棧,離Railway Square(公車匯集總站)很近,過一個紅綠燈而已,也是Pitt Street 和George Street的交會點,我通稱這裡是George Street 熱鬧商店街的起點。

整個雪梨,最主要的要道就是George Street(喬治街),那種感覺就像是走在台北東區的忠孝東路街頭,沿路有服飾店,超市,百貨公司,市政廳...熱鬧非凡。往北的方向,可以一直走到The Rocks(岩石區)、Sydney Harbour Bridge(哈伯喬)、Circular Quay(環堤碼頭)、Sydney Opera(雪梨歌劇院),其實這條路就有的讓你逛上一整天了!

沿著路走,先經過的是中國城的外圍,很容易看到中文字,我看到同仁堂這麼大一間,我覺得超有趣的,因為台灣的中醫好像沒有這麼豪華氣派的門面喔!!??

P4300224.JPG    

走著走著,來到一間不知名的教堂,外面的楓葉落一地,澳洲的初秋好美。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